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铁路局年内将推9条援疆及扶贫旅游专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6-02 16:4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彭慧)9条旅游专列,一路领略祖国边疆风情的同时还能扶贫,这样的出游福利即将再次开启。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今年将在提升多年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品牌“京和号”、“津和号”、京津冀等旅游专列的同时,密集推出9个方向援疆和扶贫旅游专列。

其中,在2015年开行北京至新疆、2017年天津至新疆援疆专列的基础上,为回馈河北地区人民群众畅游大美新疆的迫切需求,今年从河北石家庄将首次开行“冀疆情·巴州行”旅游专列。以此为标志实现了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的全覆盖。

在京津冀旅游班列上,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列车经营部业务经理杜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次北京铁路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在精心设计和研究的基础上,把三地重点地区文化特色跟北京的联合起来的同时,对整列火车品质也进行了提升。从火车构造上,设置两节多功能车厢,另外全列均为四人软卧车厢,在多功能车厢设置KTV活动区、茶吧、酒吧和书吧,方便游客同行同乐,广交好友。而在援疆专列上,由于路途较长,将提供餐车饮食服务,并在列车上配备随队医生以应对紧急情况,到了目的地还会配备专业导游带领旅客游览。

“今年,我们将同往年一样,带领旅客在最美的季节,前往新疆最合适的地方。同时,我们还会根据旅客需求组织家庭游、亲子游、研学游及中老年团队等多类群体的出游活动。”杜娟介绍。

据中国铁旅副总经理曾辉介绍,2013年北京铁路局在充分抢抓铁路大规模建设,运能运力得到有效缓解的宝贵时机首次推出“深呼吸阿尔山号”旅游专列,在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优化推出专列新线路、新产品、新服务,先后开行“京和号”“津和号”援疆专列、内蒙古乌兰察布、吉林集安、哈尔滨东北、云南“彩云之南”、港珠澳大桥等京津冀域外旅游专列155列,共计先后有6.05万人选择这种火车、美景、人文、历史和休闲度假“五位一体”高品质休闲度假新品牌、新产品、新服务,实现了畅游锦绣中华的夙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