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邮轮游家庭占比近八成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6-27 1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随着暑期的临近,邮轮游再次成为不少家庭青睐的产品。6月25日,同程旅游发布的《2019年暑期邮轮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赴日航线航次预订依旧火爆,从游客出行上看,家庭亲子出游占到绝大多数,其中同行出游人数超过3人的占比达76.42%。

据了解,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0日),居民选择邮轮出游意愿高涨,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至8月中旬。依据往年产品预订情况来看,学生族、亲子家庭和中老年人是暑期邮轮出游主力军,此外,亲子、研学和避暑也是暑期旅游市场的主要需求。

根据《报告》显示,赴日航线航次最受欢迎,这其中,福冈、长崎等成为最受欢迎邮轮目的地之一。此外,鹿儿岛、冲绳、熊本等地人气也颇高。据同程旅游方面表示,7月10出发“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量子号天津到福冈4晚5日”的航线预订颇为火热。此外,由于今年“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新船到港,受欢迎程度也较高。

《报告》还显示,在出游人群构成上,中老年人(50岁以上)在邮轮出游人群中占比达31.41%,值得注意的是,同行出游人数超过3人的占比达76.42%,这表明家庭亲子出游占绝对优势,达到近八成。

对于当前的市场情况,皇家加勒比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和北亚太总裁刘淄楠表示,近年来邮轮在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邮轮游,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邮轮产品依然是4晚、5晚短途航线,虽然有长航线,但是长航线的比例大概在30%。未来一段时间,邮轮市场也会顺应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向品质化过渡。品质化的产品最终会得到市场认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