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繁昌图书馆开展“汉服韵·端午情”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26 11:05

6月21日,安徽省繁昌图书馆开展了“汉服韵·端午情”端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等承办。活动将端午特色与汉服文化相融合,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打破时空限制,传递美好愿景、存档佳节记忆。

上午10点,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活动在一段汉服专题片中拉开帷幕,身着华服的读者们登台进行精彩的民族风表演。展出的汉服形制多样,涵盖了多个朝代的服装形制,体现了各朝不同的特点。二十多位业余模特翩跹走来,或洒脱飘逸,或端庄富丽……每一套汉服都浸染着时代芳华,让观众得以在这T台之上穿越时空,体会传统中华服饰文化的魅力。

同步进行的还有“香囊DIY”活动。当直播镜头切换到图书馆一楼春谷展厅,亦是满屏国风,身着汉服的十对亲子活动参与读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穿汉服、诵经典、做香囊、品端午……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温馨的亲子时光,也让参与者切身体会到了民俗文化延绵不绝、永不褪色的精髓所在。

此次“汉服韵·端午情”端午主题活动中,繁昌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朋友“云端”携手,完成了一次对华夏文脉的回溯,带来传统节日的别样快乐。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郜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