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长沙将于端午节前后推出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6-18 14:24

为推动长沙市文化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平稳增长,奋力完成全年文化旅游发展目标任务,助力实现创建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总体目标,长沙市将于端午节前后推出“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6月17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就此次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本次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商务局等单位主办,将于6月20日开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

湖南长沙将于端午节前后推出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

长沙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张玲

活动将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等文化遗产为内容,以白果园、苏家巷、登隆街等老街巷为载体,以现代传播媒介为手段,采取展播展销、视频直播、文旅直播排位比赛和短视频征集大赛等方式,集中展示长沙地区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丰富的区域旅游资源,留住老长沙记忆和老长沙味道,让市民和游客充分领略长沙城市风貌和区域风土人情。

活动期间,将组织湘剧、长沙花鼓戏、长沙皮影戏、长沙弹词、长沙快板、长沙山歌、长沙古琴、太乙游龙拳等非遗节目演出,并组织湘绣、长沙棕叶编、长沙玉楼东传统湘菜制作技艺、长沙捞刀河刀剪制作技艺、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等非遗项目展示。此外,活动还将设计苏家巷、登隆街等长沙特色老镇老街旅游形象展示推广点作为活动打卡点,制作手绘导游图,吸引游客打卡盖章。活动期间,还将向市民和游客发放5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杨长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给文化旅游行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促进了线上“云”游、直播带货等文化旅游新方式的迅速发展。他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长沙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0%以上,且文化旅游市场形成了“冷与热互补,结构更合理;城与乡互通,发展更科学;文与旅融合,业态更多元;实与虚互动,游泳更智慧;日与夜互促,消费更活跃”的特点。

杨长江说,长沙以端午节为契机举办此次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探索文明传承的创新性载体、文旅融合的创新性举措和文化消费的创新性引擎。希望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密切结合,助推长沙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繁荣发展,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全面推进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不断满足人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