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共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04 16:18

7月1日,中共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由中共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呼和主持。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人事处)、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临沂市驻粤流动党员党委、临沂市政府驻广东联络处的相关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会议。

会议在全场齐声合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文件,文件明确呼和任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肖泽宇、蔡劲笋任党委副书记,肖泽宇兼任纪委书记。

呼和作了党委书记任职讲话,并简要报告了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筹建情况。据他介绍,联合党委目前已有13个党支部,党员72名,其中正式党员71名,预备党员1名。

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量大面广,近年来蓬勃发展,活跃在各大社区、公园、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开展了许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公益性文化体育娱乐活动,为深圳营造了和谐、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联合党委成立后,将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统筹抓好深圳市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并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文体类社会组织力量。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还在筹备中的联合党委就积极动员各文化体育类社会组织投身防疫工作,并组织各方捐款捐物,累计筹集抗疫善款298403元,捐赠物资金额约20320元,其中党员捐款16299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深圳市沂蒙文化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参观了沂蒙精神展厅。

沂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创建了沂蒙革命根据地,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工作、战斗,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沂蒙也是一块奉献的土地。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指出:“山东沂蒙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涵盖“红色沂蒙,革命热土”“浴血抗战,生死与共”“巩固政权,夯实根基”“众志成城,走向胜利”“水乳交融,无私奉献”“沂蒙精神 永放光芒”六部分内容的沂蒙精神展厅,充分展示了沂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并肩战斗的光辉篇章和鲜血铸就的沂蒙精神。

观展后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接受沂蒙精神的洗礼,将更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戴波 郭洁琼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