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武侯书苑”邀您“共话三国” 弘扬传统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04 18:43

7月3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承办的“走进三国”首场公益讲座暨“武侯书苑”揭牌仪式在武侯区图书馆举行。

首场讲座以“走进三国”为主题,邀请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咏涛,从“武侯”得名开始,讲述诸葛亮居住地葛陌村的故事。期间,刘咏涛还分析了三国历史文化遗址纪念地在成都的分布及情况,强调了三国历史文化在成都区域重要的地位。

据悉,三国文化是武侯区图书馆一直主抓的文化“名片”,围绕三国主题文化,武侯区图书馆打造多个特色场馆,充实文献典藏,丰富活动内涵。“武侯书苑”作为一处集教育性、公益性、休闲性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基地,未来将开设以天府文化、三国文化、汉服文化、经典国学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公益讲座,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开讲。

此外,“武侯书苑”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将在武侯区图书馆常态化开展,每月一次,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三国文化”和“天府文化”。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付远书 李雨涵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