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今天沿江和大别山区雨势猛烈 未来一周雨水仍“盘踞”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7-10 16:19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一周,强降雨仍“盘踞”在安徽,主雨带在南北不断摆动。预计,今天(10日)大别山区和沿江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11-12日主雨带北抬,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3-15日主雨带再次南压,雨水将“狂浇”淮河以南地区。公众需加强防范次生灾害。

7月2日以来,安徽强降水主要位于大别山区南部、沿江江南以及沿淮东部。监测显示,2日08时至9日08时,累积降水量超100毫米的区域面积占全省近四成,超过250毫米的降水覆盖面积占全省五分之一,安庆、池州、黄山市部分站点累积降水量超500毫米,最大出现在黄山云谷寺,达826.5毫米。昨天白天,全省降水短暂减弱,仅皖南山区的宣城、黄山市的9个站点达到暴雨量级。

安徽今天沿江和大别山区雨势猛烈 未来一周雨水仍“盘踞”

今天上午,合肥天空云量较多。

今天开始,暴雨又将“肆虐”安徽多地,未来一周,全省雨势依旧强劲,主雨带南北摆动。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明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江淮北部和大别山区暴雨,沿淮东部和大别山区北部大暴雨。

12日,江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东部和大别山区大雨到暴雨;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展望后期,13-15日,主雨带再次南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安徽山区和南部强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落区重叠,需持续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做好长江流域、新安江流域以及巢湖流域的防汛工作。另外,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图/文 戚珍珠)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