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举办“阅三晋,行天下”全民阅读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11 10:06

“阅三晋 行天下”全民阅读活动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服务品牌。该品牌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太原市图书馆主办,以省级品牌活动为示范引领,将广泛发动,层层组织,全省联动,百馆参与,引领万人共读。

7月8日,“阅三晋 行天下”全民阅读活动首站推广活动在大同市举办,大同市图书馆号召当地各区县图书馆代表、大同市残联代表、大同市播音协会代表、大同市曲协代表、大同市作协代表及文化志愿者团队等50余人参与活动。

太原市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夏亮介绍,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纸质、电子文献已经不再是大众读书获取知识唯一渠道,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动态读书分享已成趋势。本次活动通过“有声诵读、戏剧表演、阅读脱口秀”等方式分享阅读新体验,打造“阅赏8分钟”,设置“秀”“演”“诵”三个类别,将从全省的参选作品中选拔阅享达人、星级演书人、经典诵读人等“阅三晋”领读人。“秀”单元包括图书或作者等有关内容简述、经典文稿诵读、阅读中的感受等;“演”单元包括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内容进行的戏剧、舞台剧表演;“诵”单元包括《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内容诵读。参加活动者可以用语言、表情、肢体动作等形式,生动演绎并分享图书,以时长不超过8分钟的音频、视频形式录制,并在活动官网进行投稿。

首站推广活动当天,工作组对“阅三晋 行天下”全民阅读活动进行工作讲解及推广。活动结束后,大同地区市、县(区)公共图书馆及大同市妇联、作协、曲协、残联、播音协会等18家单位纷纷在现场报名注册,表示将积极组织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作品征集将持续至8月10日。9月至10月为图书馆推荐阶段,各级公共图书馆在官网平台进行初评,并组织初评优秀选手开展线下展演及线下再评活动,将产生的地区优秀“阅三晋”领读人向省内推送。11月将对各地市选拔出的优秀作品进行省级研议,并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大平台进行展示。今年年底,进入最终入围作品名单的选手将在“全民读书月”期间在太原市进行展演表彰活动。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郭志清 杨渊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