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验幸福长春 共享都市风尚——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0-07-11 10:17

“体验幸福长春 共享都市风尚”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动仪式于9日晚在长春博物馆1号门前举行,400多人的体育舞蹈再次燃爆长春夜空,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丽娜及相关领导共同启动2020长春旅游体育消费年按扭。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贸促会承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执行。长春市政府相关领导及旅游、体育、商务、会展等行业代表和热情的观众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前,以广场舞台为中心,环绕城市之花外空间,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了柔力球、花式跳绳、太极扇、八极拳、拉丁舞、曳步舞、百姓健康舞等400人的文艺表演。

体验幸福长春 共享都市风尚——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幕

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9日晚启幕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发布了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内容。此次活动历时一年半,分两个阶段进行,共有七大板块:

一是避暑休闲板块。以“长春消夏节”为核心,推出六类消夏产品、系列消夏活动138项。长春消夏文化夜市就是活动主体内容之一,正在举办的还有消夏灯会,市民读书节,各县(市)区、开发区消夏文旅特色活动等;

二是冰雪体验板块。在2020年的冬季继续举办冰雪节,打造4大滑雪场、5个冰雪温泉、10大冰雪乐园。同步组织开展瓦萨滑雪节、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等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

三是惠民消费板块。2020年下半年长春市将推出文旅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和长春文旅惠民卡“两券一卡”,进一步降低市民群众购买旅游体育产品和服务的成本,真金白银地让利群众、惠及市民;

四是特色旅游板块。结合长春市电影文化、警示文化、雕塑文化、汽车文化等城市传统文化资源禀赋,策划一批经典旅游路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推出旅游优惠套餐,为游客提供多样消费选择;

五是体育消费板块。围绕“云舞春城”“云跑春城”“云动春城”3大板块,开展社区健身大赛、全民健身线上跑等9项活动,举办高端体育赛事,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公益开放促销,让市民玩起来、乐起来、健康起来;

六是会展活动板块。10日第17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这是在国内五大车展中率先举办的大型会展活动;

七是市场推广板块。发掘富有魅力、独具特色的长春文旅消费项目,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做强市场主体和消费热点,做活融合发展举措,把各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体验幸福长春 共享都市风尚——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幕

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9日晚启幕

对于2020年的旅游行业发展,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说:“当前,旅游战‘疫’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旅游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的动能正在集聚。”

曲笑表示,长春市文广旅局将围绕打造长春都市旅游核心区,不断深化“吉林人游省会”活动,落实吉林旅游“双线”规划;围绕发展避暑消夏及冰雪文化旅游,认真举办好消夏、冰雪节事活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围绕发挥长春作为吉林省旅游消费集聚地的排头兵作用,推出一系列活跃市场、刺激消费的惠民礼包和旅游优惠套餐;围绕塑造长春旅游品牌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创新宣传推广理念内容和方式手段,把长春的文旅品牌推向全国。

曲笑表示,长春市将做优城市特色品牌活动、做强市场主体和消费热点、做活融合发展举措、做实惠民消费渠道与方式,确保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长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政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现实,长春市体育局积极推动体育产业生产生活的恢复,采取系列措施,助力体育产业复苏,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适时推出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促进线上线下体育融合发展。同时,承办高水平体育赛事,逐步打造多维度、多层级的赛事产业链条。”

体验幸福长春 共享都市风尚——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启幕

长春市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9日晚启幕

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以及公众对体育、对旅游的多样化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和相互融合,体育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方面的重要性也愈加明显。为全面落实“吉林旅游体育消费年活动”,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长春市通过不断提高文化、旅游和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的总量、规模、丰度和品质,增加城市的立体感、层次感,展示城市独特韵味。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