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最新季节分布图出炉 看看你家什么季节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14 18:24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频繁来袭,一些网友表示“感觉一天就换季”“从夏天直接到冬天,已经凌乱”……哪里已经入冬?夏秋分界线推进到哪里?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最新季节分布图,来看看你家现在什么季节。

全国大部已步入秋冬季 夏季版图所剩无几

全国最新季节分布图出炉 看看你家什么季节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秋季仍在季节版图中占较大面积,从四川、陕西、北京到广西西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都能感觉到浓浓的秋意。像广西南宁按照入秋滑动平均气温标准,初判于10月6日入秋,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入秋纪录,但由于比常年10月29日提前超过15天,还需要二次判定。

同时,冬天的版图也在逐步扩展中,东北、西北等地都已经投入到冬姑娘的怀抱中。此外,吉林西部、辽宁等地也正在入冬进程中,很快将迈入冬天。

夏季最后的版图仅残留于海南、广东、广西东部、福建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

冷空气频繁来袭 多地将现入秋后最冷一天

10月以来冷空气频繁来袭,近期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今天北方已经出现明显降温,像哈尔滨、长春、沈阳最低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其中哈尔滨、沈阳为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0℃。

明后天,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陆续跌至较常年偏低水平,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以及西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部分地区甚至只有15℃左右。像合肥,昨天最高气温还有24℃,但是后天或将降到16℃,迎来入秋后最冷的一天。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频繁“上岗”,天气寒凉,公众外出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