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1-06 10:4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1月6日至7日),冷空气将给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其中,东北气温起伏明显,江南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会再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水方面,西南地区雨水收敛,东北等地雨雪增多。此外,台风“天鹅”和“艾莎尼”还将继续给南海等海域带来大风,需注意防范。

东北气温剧烈波动 江南等多地还将创新低

近期,冷空气频繁来袭,预计6日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降温可达8℃以上;北方大部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东北仍将是气温波动最大的地区。今天,东北大部最高气温还将普遍在10℃以上,辽宁部分地方甚至能超过15℃。明天,东北地区又会出现明显降温,8日至9日降至低点,最高气温将普遍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也会降到-5℃左右或更低,累计降幅将超过10℃。9日至10日,东北地区又会陆续升温,气温大起大落,公众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长江中下游地区9日前后最低气温也会降到10℃左右,城市中,武汉、杭州、南昌、重庆都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新低。

降水此消彼长 西南雨水收敛东北雨雪增多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昨日,甘肃夏河县银装素裹。(图/张东琴)

降水方面,随着冷空气向东推进,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一带雨雪天气将会有所增多,局地还将有中到大雪,公众雨雪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等地的雨雪天气则将逐渐收敛。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青海南部、西藏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或大雪。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福建东北部、海南岛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1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中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11月8日08时至9日08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大雨。

东北气温多起伏雨雪渐增 西南阴雨缩减

“天鹅”趋向越南 “艾莎尼”将移入南海

此外,在台风“天鹅”和“艾莎尼”的影响下,南海等部分海域仍需防范海上大风。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的中心今晨5时位于越南广义东南方约2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于今天上午在越南平定省到富安省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昨天下午已加强为台风级,今晨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约2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艾莎尼”将于今天白天经过台湾岛南部近海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略有加强。

受“天鹅”和“艾莎尼”的共同影响,6日08时至7日08时,南海中西部和北部湾南部的部分海域、西沙群岛有7-8级大风,阵风9级;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台湾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部分海域和地区风力有9-10级,“艾莎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台湾岛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