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升温北方霾增多 周末冷空气再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10 11:41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今天(12月10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雨雪稀少,但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伺机发展,局地将有重度霾,安徽、湖北等5省部分地区有大雾。周末开始,冷空气再度活跃,将驱散雾和霾,同时气温又“跳水”,局地或将冷如“三九”。

中东部气温回升静稳天气建立 华北黄淮霾增多

11月下旬以来,受频繁冷空气影响,除浙江、福建、西藏、青海、黑龙江北部、云南等地外,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像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气温偏低6℃以上。

随着冷空气进入间歇期,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回升,气温大多在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附近。特别是南方不少地方,较多的云量在夜间起到保温作用,最低气温回升明显,江南一带最低气温将升至10℃左右,华南多地则升至15℃以上,早晚时段的寒凉会有所缓和。

冷空气减弱的同时也让静稳天气形势再度建立,雾和霾天气发展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同时,10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江汉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 江南华南迎弱降雨

冷空气进入间隙期,雨雪也跟着“歇息”了,今起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仍然普遍较弱。小雨雪分散在局地刷存在感,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局地有分散的弱降雪,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以小雨或阵雨为主。

中东部升温北方霾增多 周末冷空气再袭

对于江南、华南来说,今天雨水分散且弱,不少地方云量较多,天空也会比较阴沉。明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以小雨为主,但也能稍微缓和近期干燥的局面。

中东部升温北方霾增多 周末冷空气再袭

周末冷空气再袭 局地或冷如“三九”

本周末开始,冷空气将再度活跃起来,11日至12日先有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给上述地区带来4℃至6℃的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另外,11日至14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届时气温将下降4℃至8℃,局地降温可达10℃左右。同时也将驱散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

这两股冷空气影响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水平,届时也将出现大范围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的情况,13日至14日多地寒冷的感觉堪比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四九”。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等地公众需关注雾和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并做好防护。同时,冷空气即将来袭,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