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冷感加剧!湖南大范围降水降温来袭 常德石门现今冬首场纯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2-03 14:2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月2日),湖南常德石门县东山峰雪花纷飞,这是今年冬天湖南迎来的首场纯雪。预计今天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张家界、常德等地有雨夹雪,气温低迷再加上雨雪来袭,湖南湿冷感加剧。明起湖南降水逐渐停歇。

湿冷感加剧!湖南大范围降水降温来袭 常德石门现今冬首场纯雪

常德石门出现湖南今冬首场纯雪。 图/陈旦明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常德市石门县东山峰降下纯雪,这也是今冬湖南迎来的首场纯雪。今天上午,石门县东山峰仍有雪花落下。据湖南气象台消息,湖南已经于11月22日开始由北往南开启入冬进程,截至目前,湖南大部地区已经入冬。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今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至5日白天,省内以阴天间多云为主;5日晚至8日,湘西北多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气温低迷,像是省会城市长沙,未来几天最低气温甚至不足5℃。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大部、张家界、常德西北部、怀化北部有雨夹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为7~9℃,其他地区为5~7℃;最低气温则为3~5℃。

明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方面,湘西、湘西北为6~8℃,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则为2~4℃。

5日,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为7~9℃,其他地区为10~12℃,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4~6℃,其他地区则为2~4℃。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降水频繁,公众外出注意防范今明两天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注意防范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高寒山区和桥面道路结冰。(文/张倩 林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