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6 18:57

 

“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举办

论坛现场

4月15日,由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旅界、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的“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在博山举办。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在致辞时表示,淄博素有“央居齐鲁、襟连海岱”美誉,南山北水,东古西商,是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同时,淄博作为老工业城市,存在产业结构较重、要素驱动依赖性强、产业与企业活力不足、产业生态系统不健全等短板。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拐点期,要依靠文旅新经济、城市微度假为博山打开上升空间、插上腾飞翅膀。

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介绍,博山去年已成功创建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有A级旅游景区12家、各级文旅示范点40处、省级非遗项目15项、网红打卡处20余处。当前,城市微度假是文旅消费的长期趋势,博山区把城市旅游微度假作为谋划新文旅、打造新赛道的切入点、突破口,全面加快微度假与文化旅游的深度结合。

山东金润集团董事长郑建水介绍了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理念,他表示,一直以来,度假区坚持打造生态基底、助力精准扶贫、充盈文化内涵、培育工匠精神、丰富旅游业态,目前已打造酒店式帐篷营地星空部落等,可同时容纳300人住宿,还配套建设水上乐园、森林餐厅、心蔓广场等项目,将地方特有的齐文化、琉璃文化、蹴鞠文化、鲁菜文化元素融入景点中,让游客享受休闲旅游体验。景区还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合,一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辐射景区周边9个村5643人就业,实现户均增收1.5万元。

“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举办

论坛现场

论坛发布了《中国微度假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认为,微度假是依托大中型城市或城市群基底的大消费市场,主要在于满足城市消费群体短期、高频休闲消费需求。其业态模式一是要有网红流量项目,二是要有文化旅游和一、二、三产业结合的新潮消费,三是打造品质度假、满足消费需求的升级。

论坛中,与会嘉宾作了《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打造》主题演讲;举行“新业态与新消费,微度假时代的产品观与投资观”圆桌对话。博山区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五阳湖项目进行项目推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