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末内蒙古兴安盟通辽等地迎中到大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4 20:1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进入处暑节气,一场强降水也光顾内蒙古,局地出现暴雨,秋寒渐显。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将有分散不均的降水过程,兴安盟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周末内蒙古兴安盟通辽等地迎中到大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

近日,赤峰市频现短时强对流天气,致使玉米大面积倒伏。(来源:内蒙古气象局)

昨天,一场强降水光顾内蒙古,其中,锡林郭勒盟大部出现中到大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出现暴雨,降雨量达59.2毫米。

未来三天全区仍将有分散不均的降水,东部地区降水尤为显著,兴安盟局地暴雨。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通辽、兴安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天,全区降水减弱,仅在锡林郭勒盟南部偏南、赤峰市西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仍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受降水天气影响,周末全区大部气温先降后升,尤其是东部的兴安盟等地明天将迎大幅降温。像是乌兰浩特的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6℃降至明天的19℃左右,秋凉乍现。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处暑节气以后,昼夜温差日渐增大,早晚要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同时,此时正值秋收作物后期生长的关键时期,需谨防此次强降水、冰雹及大风等强天气对作物造成的损害,做好消雹及防倒伏措施。(文/田艳芳 张晓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