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今明两天晴好利秋收 后天起雨雪降温沙尘齐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10-18 12:4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10月18日至19日),内蒙古维持晴暖天气,气温平稳,利于秋收。不过,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后天开始,全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

近期内蒙古以晴好天气为主,整体气象条件利于秋收后期的收获、晾晒、贮藏工作。目前内蒙古秋收形势整体较好,全区小麦收获已完成,大部农区玉米收获过半,大豆进入快速收获期。

内蒙古今明两天晴好利秋收 后天起雨雪降温沙尘齐袭

今天,内蒙古天气晴好。(图/孟晓峻)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仍维持晴暖天气,气温变化不大,总体利于秋收顺利进行。

不过,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后天开始全区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大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乌兰察布市东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部和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偏南有小雨或雨夹雪或小雪;西中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偏西风或西北风,西部偏西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西中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西部偏东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8到10℃,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到6℃。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对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御。另外,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应对措施,防范道路湿滑等情况对交通出行的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 陈悦)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