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首个小长假京城旅游成绩单出炉!160家重点景区和地区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1-01-04 1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随着2021年首个小长假落下帷幕,北京旅游市场成绩单也正式出炉。1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1月1日-3日,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160家旅游景区和地区共接待游客199.6万人次,分别较去年“五一”、端午假期增加了5.6%和47.9%;营业收入为1.57亿元,与上述两个假期相比,也有着24.3%和116.9%的增长。

具体来说,小长假期间,北京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名的景区和地区包括了王府井、南锣鼓巷、乐多港假日广场、前门大街景区等,其中,王府井以24.5万人坐稳160家旅游景区和地区“C位”。

而在5A景区方面,1月1日-3日,颐和园、天坛公园、故宫博物院、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游客接待量均超过了1万人,其中颐和园以6.7万人的成绩位居“榜首”。

与此同时,北京近郊区酒店平均出租率为23%,与2020年“五一”三天假期相比增加5.1%、较端午小长假增加8%;远郊区酒店平均出租率为24.6%,也分别恢复到2020年“五一”假期、端午假期的77%和99.2%。此外,元旦小长假,北京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8.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五一”假期的20.3%。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密云区、延庆区和怀柔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