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运城河东乡村文化体验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16 19:01

线路简介✦

在山西运城河津龙门村畔,有黄河龙门景区一泻千里的壮观和天然的桥梁博物馆;在闫景村内,有李家大院中西合璧的建筑和独特的善文化;在九号院民宿内,有晋南的乡村风情;在西厢村普救寺内,有张生和崔莺莺的爱情故事。

行程路线✦

河津市龙门村→万荣县闫景村→万荣县李家大院→万荣县九号院民宿→永济市西厢村(普救寺、觅西厢民宿)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11月30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河津龙门村

位于晋陕黄河大峡谷禹门口东岸,是“禹凿龙门、鱼跃龙门”故事发生地,有错开河、禹王洞、鸽子庵等自然人文遗迹。改革开放以来,龙门村赓续大禹精神,致力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建成包括四纵八横32栋住宅楼,集文化、教育、医疗、商贸、文旅接待于一体的功能齐全的小城镇。2019年被评为山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21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万荣闫景村

位于万荣县高村乡南端,交通便利,西临209国道,境内有高速路穿过,所属地形为峨嵋台地,东依孤峰山,海拔723米,属暖温带季风型半湿润气候。目前共有原住居民2400人、9个居民组,耕地面积七千余亩,主要种植果树、小麦、苹果等。这里是晋南唯一晋商大院4A景区李家大院所在地,是中华善文化的发源地,是万荣的南大门。2019年被评为山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万荣九号院民宿

位于万荣县高村镇闫景村,占地5000余平方米,是利用原闫景小学,结合万荣人文、自然和生活资源加以设计改造,提供乡村住宿、餐饮和生活体验等服务。“九号院”民宿依托李家大院和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致力于打造“入宿随俗”特色,开发和组织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活动,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推动闫景乡村振兴。

万荣李家大院

李家大院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楹联第一院”之称,是晋南独一无二的巨商豪宅,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有200年的历史。大院吸纳了徽式建筑风格,融合了中国南北两大建筑特色,别致的建筑奇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普救寺

“待月西厢下,迎风尘户开。拂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普救寺是我国历史名剧《西厢记》故事的发生地,寺内有座方形砖塔,原名舍利塔,俗称莺莺塔。这座塔同北京天坛的回音壁、河南宝轮寺塔、重庆市潼南区大佛寺内的“石琴”,并称为我国现存的四大回音建筑。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运城河东乡村文化体验之旅

运城市永济市西厢村

 

乡村四时好风光 | 运城河东乡村文化体验之旅

永济普救寺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河津芝麻糖、泡泡油糕、万荣凉粉、荣和饸饹、万荣苹果、万荣三白瓜、永济牛肉饺子。

交通方式✦

自驾

1、龙门村距河津市区区15公里,车程30分钟;

2、闫景村距万荣县城25公里,车程30分钟;

3、西厢村距永济市14公里,车程20分钟。

公共交通

1、河津市龙门村4路公交龙门村站下;

2、永济市西厢村2路或游2路公交(旅游专线)普救寺站下。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