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大剧院开启“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2 10:12

4月8日,是武汉正式重启一周年的日子,来自这座英雄城市的武汉爱乐乐团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指挥家邵恩的率领下,以大型抗疫交响作品《浴火重生》拉开了第七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序幕。《浴火重生》将疫情来袭时的悲情,四面八方的驰援,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以及战疫必胜的信念化作音符,震撼着每一位现场观众。

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以“百年辉煌·时代回响”为主题,汇聚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支交响乐团,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共赴这场交响盛会。

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国内顶级交响乐团与宁波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等交响生力军将纷纷登台。老一辈指挥家郑小瑛、卞祖善将分别执棒他们最具代表的作品《土楼回响》《红色娘子军》。50余部中国题材交响乐作品带观众重温筚路蓝缕的革命岁月,纵览美丽中国的山河秀美,其中有九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作,将带领观众在音乐里聆听中国故事,回顾一路的苦难与辉煌。

采访/文字 张欣

拍摄 陈晨

后期 孙源希

配音 张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