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举办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5 11:43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同时融入国际化元素。4月15日至21日,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平谷区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将在北京市平谷区举办。本届世界休闲大会将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办会理念,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模式。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包含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主题主论坛和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而大会“体现国际水准、彰显中国特色、打造休闲品牌、共享学术盛宴”的办会目标,将为推动首都休闲业态蓬勃发展,引领世界休闲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风貌积蓄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原定于2020年10月举办,但由于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响,最终推迟至今年4月。主办方还将推出“云上休闲大会”,除所有境外嘉宾线上参会以外,更是整合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3D建模、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线上直播论坛、展示3D场景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的方式,为更多无法到达大会现场参会的观众提供在线参会的通道。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举办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

全球专家云集,共话世界休闲潮流

4月16日开幕当天,也是大会的主论坛日。届时,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萨拉·多尔尼卡教授等众多休闲领域专家、学者,将围绕“休闲提升生活品质”发表世界休闲领域发展主题演讲。14场平行分论坛将邀请中外学者进行主题演讲,聚焦休闲城市与城市化、休闲与创新、休闲教育与休闲文化、休闲旅游与接待、娱乐和休闲、青少年休闲、休闲与农业等14个休闲领域热门话题,传播休闲生活理念,共话世界休闲潮流,推动休闲领域蓬勃发展。

此外,本届世界休闲大会还将发布重要学术成果——《休闲城市发展报告》及《北京休闲发展报告》绿皮书,并举行首届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奖颁奖典礼、展示多彩休闲生活方式。据悉,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奖将永久落户平谷,集聚世界休闲生活案例,打造中国休闲城市样本,传递休闲生活新理念。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举办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

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岳同岩介绍,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将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与大会同期举办。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同样采用线下+线上展览方式。线下按照“4+3+1”的模式规划展区,即休闲旅游、休闲文化、休闲体育、休闲农业四大主题展示区,国际休闲产业展示区、休闲生活体验区、投资贸易洽谈区三大功能性展区和平谷招商引资推介专区。线上展览则采用“4+3+N”的模式,即休闲旅游、休闲文化、休闲体育、休闲农业四大核心主题展示区,“3D云展厅+实景还原展厅+平面展厅”三种呈现方式和多种线上互动功能。

岳同岩表示,博览会还将邀请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名创优品、古北水镇、泰国旅游局、瑞士旅游局、地中海俱乐部、去哪儿网、北京三夫体育等共计200多家展商参与其中,展示多样休闲生活方式,传播休闲理念。

举办特色活动,传播大众休闲理念

为更好传播休闲理念,展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还将举办学生实训活动、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桃花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嘉宾观影活动、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极限运动休闲假日、提琴之乡体验之旅及丫髻山中国传统休闲文化交流会暨太极展演活动共计9项特色休闲活动,向大众呈现多彩休闲生活,打造“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休闲品牌,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城市形象。

“充分考虑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世界休闲大会严格控制参会参展人数,所有境外嘉宾全部线上参会,线下参会嘉宾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场馆主要入口设立体温检测设备、配备紧急隔离室、定时消毒,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大会相关工作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

作为本届世界休闲大会承办地,北京市平谷区有着天然的生态资源优势。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继续介绍,“平谷区位于首都东北部,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区位优势明显,轨道交通平谷线的建设未来将把平谷纳入中心城区1小时都市圈。此外,高覆盖率的绿水青山亦是平谷一张靓丽的名片,这样的生态环境,让平谷完全实现春赏花海、夏戏碧水、秋摘硕果、冬探白雪。”据悉,按照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中对平谷区“三区一口岸”的功能定位,平谷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理念,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打造“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的金名片。

平谷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10万年的人类活动史、7000年历史的上宅文化、5000年历史的轩辕文化、3000年历史的青铜文化、2200年历史的建置文化、1000年历史的道教文化和600年历史的长城文化在平谷交融绽放。同时,平谷区还是“中国奇石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和“中国提琴之乡”。

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每年平谷区都会举办与观光、采摘、体验、竞技等相结合的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如香椿文化节、国际桃花节、鲜桃采摘季、欧李采摘节、金海湖国际红叶节、冰雪嘉年华、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半程马拉松、国际徒步大会等,满足广大游客各种旅游休闲需求。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举办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平谷区深入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还将“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通过文创“赋能”,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

未来一段时期,平谷旅游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大力推进国际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把平谷打造成京津冀区域休闲旅游集散中心和网红打卡地,树立“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旅游IP新形象。

以大会促建设,带动文旅特色小镇

据了解,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是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核心区域。

金海湖镇旅游服务业态集中,景区、博物馆、宾馆、饭店、登山步道、水岸红叶聚集于此,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矗立其中。“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提取平谷金海湖地区特有的自然风貌元素——山石与桃林作为概念,融入了平谷上宅文化、奇石文化、桃园文化。设计上通过对建筑形体的切割,形成变化丰富的建筑形态,弱化建筑体量。夯土墙的纹理体现金海石及山水画卷的意向,木色隔栅的运用体现了桃林的意向特征。”金海湖文旅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举办 呈现中国传统休闲文化

金海湖文旅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海休闲小镇的核心建筑,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将充分借助世界休闲大会的影响力,依托平谷区、首创集团、城建集团、北辰会展等各方优势资源,构建休闲+文化、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精品休闲平台和休闲产业集聚群。

未来,金海湖文旅小镇更将服务于整个京津冀地区,有机的将三地旅游资源联系起来,推动京津冀区域休闲旅游协同发展,打造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发挥京东区域休闲旅游集散枢纽功能,将金海湖地区打造成为辐射京津冀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图片由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