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19 16:49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5月19日上午,围绕今年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主题,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主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在浙江省宁海县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会长王宝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等领导出席。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城市的代表,中国当代徐霞客代表,国家级、省级媒体记者,宁海县四套班子领导,宁海各乡镇(街道)、社区、徐霞客研究会、文旅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裘东耀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宁波进一步顺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把握居民消费升级趋势,依托“枕山面海、拥江揽湖”的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四五”时期,宁波将把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渠道,加快打造“海上丝路文化旅游名城”“国际性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诗画浙江”和“美丽中国”建设增光添彩,为全省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旅游日”的首倡地、发祥地,宁海坚持旅游惠民,坚持文旅融合,坚持旅游高质量发展,通过年复一年地承办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有力打响了“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品牌。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全省各地都推出一系列的文旅活动、优惠政策,带动百姓出游,促进旅游消费,推动产业发展,让广大游客在共享文旅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宁海县委书记林坚在致欢迎辞中对与会嘉宾们齐聚宁海共庆第19个“中国旅游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宁海人始终秉承勇于探索、敢为天下先的霞客精神,加快建设发展优质、治理优越的“双优”宁海,连续三年位列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二位,接连捧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一张全域旅游的“富春山居图”依次铺开。宁海将持续昂扬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争先创优进位。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启动仪式上,备受关注的“最美风景在路上”第二季度全国夏季自驾主题类10条线路正式发布。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从2021年1月起,活动联合腾讯新闻、百度APP、百度好看视频、聚看点、爱卡汽车、走吧网等平台,共征集自驾游十大主题线路13.5万条,经过全网海选、投票及专家评选后,广东省最美旅游公路、福建文化古镇深度体验游、环江西武功山自驾旅游线路、静城宁海“竞行天下”自驾之旅、环驾中国梦之旅等10条精品自驾主题线路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季度全国夏季十大最美主题自驾线路。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最美风景在路上”自驾游活动负责人冉航在会中介绍:“最美风景在路上”自驾游活动将深度挖掘全国特色主题自驾游线路及旅游目的地属地文化特色,通过全新的沉浸式自驾体验,打造一批精品自驾游主题线路产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研学、康养等主题旅游产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形成“政府指导、各省接力、企业参与、媒体联动、全民共享”的自驾游旅游新模式,推动区域文旅产业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旅游消费能力,促进旅游业复苏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的颁奖仪式和第五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授牌仪式。10位新成员加入“中国当代徐霞客”俱乐部,7个城市、25个点被认定为第五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进一步为徐霞客游线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汇聚各方力量。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随着与会领导点亮自驾车模型,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全国分会场、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同期开幕。“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正式启动,活动将重点组织开展“最美风景在路上”自驾游主题落地活动,并联动全国自驾游协会、汽车车友会、专业媒体组织百车千人,以跨省接力的形式,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年”,全面带动线路上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行业协同发展。

2021年“中国旅游日”浙江宁海会场“最美风景在路上”

当天下午,还将举行中国乡村旅游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建设运营专家、文旅策划专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资深投资人、优秀民宿经营代表、户外运动达人、中国当代徐霞客等将围绕乡村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探讨、存在问题短板及解决路径等开展研讨,“浙江省文旅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也将在会上上线发布。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