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18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1 13:37

日前,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扩展项目名录,共140项。其中,广西共有16个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2个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扩展名录。截至目前,广西拥有国家级非遗名录70项。

广西18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壮族天琴表演宾阳

18个非遗项目分别是:仫佬族古歌、壮族天琴艺术、多耶、壮族打扁担、末伦、抢花炮(壮族抢花炮)、贝雕(北海贝雕)、骨角雕(合浦角雕)、米粉制作技艺(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米粉制作技艺(桂林米粉制作技艺)、龟苓膏配制技艺、瑶族祝著节、壮族侬峒节、壮族会鼓习俗、大安校水柜习俗、敬老习俗(壮族补粮敬老习俗)、油茶习俗(瑶族油茶习俗)、规约习俗(瑶族石牌习俗)。

广西18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柳州螺蛳粉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

这些项目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武术,传统舞蹈,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等类别,多方位展现了广西独具特色的风俗民情、历史文化。

广西18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恭城油茶声名远播 恭城县委宣传部供

广西是一个有着丰富民族文化和历史积淀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一直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非遗的保护传承工作,致力于发挥非遗的社会价值。立足社会发展实际,结结合“非遗+扶贫”、“非遗+旅游”模式,推动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同时,加强非遗普及推广,积极将非遗融入到当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力求更大限度发挥非遗的社会价值,促进非遗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