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长江文化艺术周“遇见”美国雪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4 17:24

王飞,美国雪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上海有在酒店创始合伙人。王飞创立了基于美国纽约和中国上海跨学科的建筑设计与研究工作室FWStudio以及加十国际设计机构,专注于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建构、现象学、复制文化、可持续建筑与绿色城市。曾任教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建筑系、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建筑学院、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英国伦敦建筑联盟等。他于加拿大、美国和中国接受建筑学及历史理论教育,获得众多国内外设计奖项,设计与研究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他曾在世界各地进行理论研究和建筑实践的讲座,出版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并担任《时代建筑》每期开篇的“时事点评”的专栏主持人。合编的著作《交叉视角:欧美建筑城市院校动态访谈精选》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建构理论与当代中国》于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

王飞认为重庆有很多特有的、并且对全世界而言都特别棒的特质,它是一个山城,有非常自然文化、人文景观,这里有两江交界的非常壮阔的自然景观,一边清水一边浊水,还可以随时参观8D的景象。重庆有非常好的大学,重庆大学建筑学院在全国排名最前列,重庆还有川美,让整个城市都拥有艺术的氛围。

重庆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整个川渝是一直在竞争的,在整个国际化的声望上,重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引进多更先进的产业,包括一些好的设计师和出色的设计建筑,例如重庆朝天门的来福士,一个全世界都享有盛誉的设计,对整个的重庆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听,美国雪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飞对重庆发展建设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