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落户苏州 助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4 17:28

近日,“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专家研讨会暨苏州市“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校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共同为工作室揭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活动。

“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落户苏州 助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

“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落户苏州市姑苏区后,将充分发挥文化名家独特优势和智库参谋作用,重点围绕文物活化利用、古城保护更新、“江南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与苏州展开深度合作,举办各类常态化、品牌化的文化活动,联合开展传统文化培基工程,邀请文化名家面向基层社区及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沙龙活动,共同培养文化青年人才。

同时,单霁翔将受邀担任苏州市文物活化利用顾问和“文化大使”,定期到古城文保单位进行考察,积极参与古城保护更新等重点课题研究评审,助力苏州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提升文化影响力。

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单霁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许昆林说,作为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一直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当前正聚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加快推进古城有机更新,加强地下空间利用,努力突破交通等各方面瓶颈制约,不断让古城焕发更大生机和活力。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多来苏州走一走、看一看,更加深入了解苏州,积极参与到苏州推进古城更新、打造“运河十景”等具体工作中,加强研究和指导,不断为苏州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展现文化高地新辉煌献计出力。

“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落户苏州 助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

单霁翔表示,与苏州有着深厚情缘,苏州文化内涵丰富、令人向往。在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苏州创造了众多有益经验, 近期以来古城街巷修复、拆违整治等工作力度很大、成效明显。推进城市复兴、城市更新、城市织补是当前许多城市面临的重要时代课题,在这一过程中,需要积极推动古城有机更新,让居民既能体验传统文化又能融入现代生活,让游客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地域特色和时代风采。实现城市复兴,可以说苏州最有基础、最有条件。今后将积极参与苏州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加强课题研究,助力打造更多文化精品和范例。

作为“文化名家单霁翔工作室”首场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主办、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承办的“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专家研讨会,吸引数十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大家围绕城市遗产保护与城市更新协调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积极为苏州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言献策。(图片由苏报融媒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