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旅游 第六感    2021-06-07 16:58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最美好不过的风景了,来到丽江旅游,就是要欣赏这百花齐放的景象,因为不管什么时候,大自然的美景总是会有治愈心灵的奇效,所以在疫情结束之时,旅游也会更加火热,如今快到暑假了,旅游热潮也逐渐升温了,虽不如往年那么火爆,但是今年的周边游是最受欢迎的,尤其是丽江等自然风景好的地方,不仅能欣赏自然美景,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是放松修养的好地方,下面小编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丽江的最佳旅游时间。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丽江地理环境

丽江位于我国的云南省,位于西北部云贵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连接处,所以丽江市的海拔要比其他地方高一些,丽江的南边是大理,西边是怒江,东边是四川凉山,北边则是迪庆,丽江市距离昆明市有527公里。丽江市境内一共有九十多条河流,另外还有数十个高原湖泊,还有最著名的玉龙雪山,在丽江你可以看到山川、河流、湖泊和高原,所以丽江的风景也是非常美丽,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游玩。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丽江气候特征

由于丽江的地势比较高,且处于我国南部地区,丽江的气候属于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丽江的气温偏低,尤其是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大部分的地区是冬天暖和夏季凉爽,所以丽江是非常适合一年四季来旅游的,年平均气温也在13摄氏度到20摄氏度,最热的时候,丽江的气温也不会超过26摄氏度,最冷的时候,气温最低4摄氏度,每年的5月到10月的时候,是丽江的雨季,尤其是七月八月的时候,丽江多雨,气候湿润。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丽江最佳旅游时间

丽江适合一年四季来旅游,每个季节来到丽江都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景致,就算是雨季的时候,丽江也不会让你烦闷,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刚到春季的丽江,仿佛刚刚睡醒的姑娘,到处都是朦胧美,尤其是拉市海的油菜花田最让人喜欢,此时来丽江游玩,还需要穿上毛衣和外套,这里的气温会让你忍不住打冷战,到了四五月的时候,丽江变得更加明朗了起来,山间的野花盛开,五颜六色的,这时候的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也是最适合游玩的时候。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到了雨季的时候,丽江会变身成为烟雨江南,让你感受丽江的温婉,盛夏的时候,丽江的气温依旧是那么宜人,让人非常舒适。到了秋季的时候,丽江也到了丰收的季节,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此时的丽江也会变得更加有韵味,不过此时的丽江温差也会比较大,早晚都要准备外套。冬天的时候丽江气候比较干燥,基本以晴天为主,而且这时候丽江的紫外线也是非常强烈的,所以要注意防晒,虽然气温比较低,但是还不能忽视紫外线的威力,另外还要给自己备上外套,方便随时加衣。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丽江建议游玩时间

丽江地域比较大,每个景点之间间隔的距离也是比较远,而且交通不是特别便利,所以在丽江游玩的时间需要长一点,如果只是在丽江古城和附近的拉市海和束河古镇游玩,只需要三天的时间就可以,然后还要去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的话,建议可以游玩5天以上,这样才能更好地游玩丽江。

丽江特色节庆

正月十五棒棒会

时间:每年正月十五

每年正月十五,丽江的纳西族人都会有一次盛大的交易会,这个交易会之前是佛教庙会,如今这场交易会都会在丽江的象山市场、忠义市场和花鸟市场等地举办,丽江本地人在这一天也会去寺庙里祭祀,棒棒会其实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春耕盛产的开始。

去丽江游玩,什么时候最合适?

转山节

时间:农历七月二十五日

转山节是泸沽湖摩梭人最重要的节日,转山节 又叫转山会和朝山节,转山节是为了纪念摩梭人祖先的诞辰,在这一天里,摩梭人都会穿上华丽的民族服饰来祭拜女神,另外还会举办歌舞、射箭和结交阿夏等活动,也是当地非常隆重的节日。

彩云之南的丽江,是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国的宝藏之地,是大自然的瑰宝,所以丽江旅游也是常年不衰的,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丽江旅游不比往年那么火热,但是丽江依旧是大家心目中最想去的旅游地,尤其是旅游费用也会减少许多,如果想预定特价机票和特价住宿酒店,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暑期周边游去哪好,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丽江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