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滁州端午节非遗研学乐融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8 17:24

6月6日,由安徽省滁州市文化馆主办、市文化馆汉文化研学社承办的“一粽寻味·一念安康”端午节非遗研学活动在馆内热闹开展,来自市内部分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汉文化爱好者踊跃参加了活动。

安徽滁州端午节非遗研学乐融融

活动在“五色新丝绕,朱砂点额妆”环节中拉开序幕。五彩线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传说具有辟邪作用,兼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参与人员有序排队,佩戴五彩绳、点朱砂,体验端午古老习俗。

接下来的“赠君相思意,莫负女儿香”是非遗香包制作环节,大家挑选喜欢的香囊,再配上各种散发香气的花草中药,混着香料的精美布袋色彩绚丽,挂在身上不仅有装饰衣着、把玩欣赏之审美功用,还有袪毒避邪、除菌爽神的功效。

安徽滁州端午节非遗研学乐融融

“粽香五月五,浓情共安康”自制端午粽子环节里,大家纷纷挽起袖子,动手包粽子。清香的粽叶裹着雪白的糯米,再点缀上一两颗红枣,包含着大家对传统节日的深沉感悟和对平常日子最朴素的热爱。

本次端午活动以汉服结合非遗研学为出发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聆听授课老师的文化普及讲解,并做知识问答互动游戏,让每一位参与人员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共享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安徽滁州端午节非遗研学乐融融

(滁州市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