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打造“广西有礼”,推动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9 18:39

6月8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2021年“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组织开展的相关情况。

广西打造“广西有礼”,推动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

媒体通气会现场 郭凯倩摄

2021年“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已于5月正式启动,活动以“新创意 新发展 新格局”为主题,将汇聚全区设计创意资源,全方位挖掘全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出更多具有广西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创意商品,为全面提升全区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力和品牌度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国资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持续至8月31日截止。9月启动大赛初审及终审工作,10月中旬将评出获奖作品的排名。

广西打造“广西有礼”,推动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

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大释放,人们对文化和旅游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更多优秀文化旅游创意产品。主办单位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完善文创产品创意、研发、转化、营销产业链,推动创意设计精品落地市场,打造一批艺术性与实用性有机统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

本届大赛的作品征集共有四大大主题,分别是:“献礼建党百年诞辰”红色专题组、“乡村振兴 绿色农创”绿色专题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组、指定专题分赛区。大赛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战略和展示广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进行融合,通过打造“百厂百品、百馆百品、百县百品”(“厂”即创新创意产品制作工厂,“馆”即文化馆、博物馆,“县”即广西各县域)的产品,聚集各方资源,搭建文创产品的产业化孵化平台,为产品提供设计、宣传、销售渠道,推动广西优秀文创作品产业化。

大赛将突出乡村文旅产业的服务引导功能,整合优秀产品及设计资源,邀请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知名设计中心等知名设计团队深入合作。通过优秀的设计师资源及营销渠道,向县域经济赋能,引导优秀设计企业、团队、作品与县域文旅部门对接,引导全区各地乡村文旅品牌塑造,激发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从而打造一系列好看、好用、好卖的广西文旅创意产品。

广西打造“广西有礼”,推动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

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在获奖作品评选出来后,组委会将举办多场成果发布会,促进设计与生产、销售多方合作,推动创意成果产业化推广,抓好创意成果产业落地工作。大赛还将长期设立“创意项目孵化平台”,吸纳优秀企业、团队或个人加入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支持优秀作品对接金融资本、生产企业、销售渠道,为产品推广及团队孵化提供服务。

针对一批具有创意设计精、转化价值高、商业潜力大的文创产品重点包装推荐,大赛组委会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产品巡展、推动批量生产、推广商业销售。同时全年开办文创集市,线上线下推广大赛历届参赛获奖作品及其他优秀文创产品。

(图片除署名外均有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