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湘携手共筑非遗梦 口技传承人张逵在京收徒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9 17:22

6月9日,“京湘携手共筑非遗梦”签约仪式暨国家级非遗项目口技传承人收徒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湖南省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北京、湖南非遗保护部门和两地杂技、曲艺界的嘉宾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并共同见证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口技传承人张逵的收徒仪式。

京湘携手共筑非遗梦 口技传承人张逵在京收徒

据介绍,张逵是中国口技泰斗牛玉亮、相声名家大兵的爱徒,先后登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综艺盛典》等栏目及全国各大卫视舞台,多次代表中国出访演出。在长期的口技艺术表演实践中,他扎扎实实钻研表演技巧,认认真真学习艺术基本理论。近年来,他组织参与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口技进校园”和非遗助学扶贫等活动20多次,为非遗传承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京湘携手共筑非遗梦 口技传承人张逵在京收徒

正所谓传承是最好的保护。为了传承口技技艺,张逵通过细心考察,严格甄选,确定收李归龙为徒。按照口技门规,拜师礼仪遵照传统进行,收徒仪式的引师、保师、代师分别是:国家级非遗口技传承人江海洋,北京市杂技家协会理事、口技传承人刘勇,国家级非遗口技传承人方浩然。仪式中,张逵的师父牛玉亮、大兵发表讲话,并对徒弟张逵、徒孙李归龙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南省永州市祁剧团党组书记、团长、永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郑安顺作为见证人,也对张逵师徒表达了祝贺和期望。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飞,长沙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甘胜,湖南祁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伍立新、党支部书记彭莎及北京、湖南两地的非遗保护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收徒仪式。

京湘携手共筑非遗梦 口技传承人张逵在京收徒

收徒仪式后,京、湘两地的非遗同仁进行了座谈,就两地的非遗保护工作深入交流。本次活动的举办为京、湘两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图为活动现场,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