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合肥市民湖边喜看灯光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4 09:50

7月1日晚,记者来到合肥天鹅湖公园,发现这里比平时热闹许多,游客如潮,在湖边或站或坐,一起欣赏夜景灯光秀。不少市民冒雨观看,有的看一遍还不过瘾,等待看第二次、第三次。

安徽合肥市民湖边喜看灯光秀

据当地执勤的大妈说,天鹅湖游客比平时多一倍还不止,很多都是赶来看灯光秀的。一位老大爷骑电动车带着孙女来急忙赶来看灯光秀,激动地说,快一点,马上就要开始了,难得一看啊。

据了解,本次合肥灯光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设计主题,灯光秀时间从6月27日持续到7月4日,持续8天,播放时间为每晚7:30、8:00、8:30各播放一场,每场约5分钟。

此次灯光秀共分四个部分共分四大部分,包含18个主题画面。

一是开天辟地部分:时光回溯,各种年份数字浮现,最后画面定格在“2021”以及“100周年”字样上,时钟出现逆时针转动,定格在1921上,一阵耀眼光芒闪耀而过……红日冉冉升起,庄重肃穆的上海一大会址缓缓浮现,南湖之上水波粼粼,红船摇曳,人物剪影浮现,革命先驱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金黄流光闪现而过,红色的党章书本旋转浮现而出,1922年7月16日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南昌起义纪念碑之下枪林弹雨,转场出现红军长征、井冈山会师、延安窑洞、渡江战役等重要画面。直到新中国成立,五星红旗升起,天安门盛大开国大典出现。

安徽合肥市民湖边喜看灯光秀

二是改天换地部分:科技发展,两弹一星等的研发,自主研制核弹的爆炸蘑菇云,东方红一号卫星的缓缓上升。农业发展,新中国先后进行六次土地改革,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善了农民的生活,让农民得到了土地变成了土地的主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起来。田野里,金色的麦子茂密生长,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在跑动。工业发展,大规模社会主义改造建设,使得工业发展得到巨大进步,使国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经济增长,居住环境改善,交通出行便捷,城市化进程加快金属齿轮转动,机械臂摇摆,林立的大楼一座座生长起来。

三是翻天覆地部分,改革序幕,1978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轰轰烈烈的“大包干”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红色的背景慢慢浮现小岗村的标志性建筑物与雕塑。香港、澳门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白色紫荆花、莲花在在画面中浮现。北京奥运会,奥运五环缓缓上升,运动员在跳跃运动,鸟巢水立方建筑出现.

四是经天纬地部分:航天建设,地平线之上灰蓝天空背景,白色载人航空飞船发射;墨子号卫星绕地球旋转,宇航员漂浮在太空挥手致意,背景浩瀚星河。国防建设,我国国防建设愈发强大完善雷达浮现,战斗机从底下往上飞过,陆地装甲导弹战车从下往上驶过,海浪转场,航母战斗群航行而过。聚焦合肥,自建国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合肥最终走向亿万俱乐部的行列光线从底下喷发而出,辐射整个画面,原子核聚变人造太阳出现,科技粒子能量冲击而过,向上移动的箭头以及代表经济上升的破折线在升起起伏,中间穿插毛主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合肥的寄语。党的初心,表现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标语口号的画面。百年庆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精神,展现庆祝百年大典的词语。

(图片摄影 郜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