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将对全省所有景区进行全面“体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8 17:25

 

河南:将对全省所有景区进行全面“体检”

“当前,河南正值‘七下八上’的主汛期,确保汛期安全是各条战线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份应以安全排查为主,要对河南所有景区进行‘体检’,该做磁共振的做磁共振,该做CT的做CT。 ”

7月2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强调,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景区要对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评定自然和天气条件,尚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景区不得开放。具备开放条件的景区,要报当地党委、政府批准后开放,同时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

姜继鼎表示,河南全省所有景区要对道路、桥梁、索道、缆车、栈道、观光车、住宿等重要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并将景区重要旅游设施受损情况及隐患排查情况报当地党委、政府,4A级以上景区受灾情况同时上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决把各项防汛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的极端天气,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解放军中部战区和武警部队,中央各有关部门、各省市多方支援,河南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河南人挺住、有难一起扛”成为最强音,充分展示了河南人的品格、中原人的精神,大爱、团结、互助、坚强是最近网络评论河南防汛热词,深刻诠释了河南人不畏灾情、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

极端强降雨,使河南的一批景区道路被冲毁,民宿被冲垮,设备被损坏,遭受了巨大损失。如郑州市“只有河南”景区主要设备是在地下三层。如焦作云台山、新乡八里沟、安阳红旗渠、济源王屋山、鹤壁灵山等河南主要山岳型景区损失惨重,给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面对险情,河南文旅系统最大的胜利是:科学研判、及早安排,提前将景区关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全省580家A级景区,有378家景区关闭运营,关闭率达65.17%。除郑州、新乡暂无统计数字外,疏散转移游客89500多人。

在这期间,特别难能可贵的是,河南的一批景区在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防汛贡献力量。如郑州忆江南度假区河道承担了上游唐岗水库的泄洪任务,直接损失2600万元。水灾后组织员工用皮划艇将周边受灾严重的社区群众群众169人转移至酒店安置,留宿游客338人,不间断运送社区3000户居民的日常物资。派遣31名专业救生员支援救灾,服务接待了国家电网蒙东救援队372人和安徽救援队420人。

再如洛阳老君山景区紧急筹措价值30万元的3500箱方便面、2000件水,联系大货车,由常务副总赵大红带队驰援郑州。栾川县13家爱心旅游企业募集16车救援物资,包括饮用水14300箱、食品13000箱,交付郑州慈善总会。河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倡议会员单位严格遵守政府防汛指令和要求,食宿不涨价,对滞留旅客做好安抚和帮助,对抗洪抢险人员及广大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提供避难场所,免费提供食物、饮用水和充电设备,提供雨伞、雨衣等必要用品。他们温暖人心的动人事迹,传递了“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

当前大汛已经过去,救灾工作仍在继续。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长期作战准备。要加强风险排查,消除事故隐患。要积极抢修水毁设施设备,有序推进灾后重建。要做好灾后防病防疫工作。同时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日报制度。

(张莹莹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