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三角升级“非遗+文旅产业”新模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6 13:14

 

长三角升级“非遗+文旅产业”新模式

慈溪城市夜景

随着通苏嘉甬跨海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地处宁波、上海、杭州三地“金三角中心点”位置的浙江省慈溪市正在被纳入上海都市“半小时交通圈”。未来慈溪市将为整个长三角区域提供高品质的“非遗+文旅产业”的新旅游内容和形式。

7月3日,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与浙江省慈溪市正式签署国际非遗博览园及产业投资项目。未来,永新华韵慈溪国际非遗博览园将打造慈溪市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内集文化艺术、休闲旅游、创意创新、数字科技于一体的“文、旅、产、城”标杆示范区;同时,永新华韵还将在慈溪布局产业投资项目,同步建设青瓷清酒产业生产基地,高起点规划引领,以产业发展促进慈溪“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正式签约的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将携手慈溪市共同助力长三角“非遗+文旅产业”的“产城融合”高质量快速发展,谋划长三角区域文旅产业的新升级和新布局。

城市更新 长三角文化发展迈入新征程

长三角升级“非遗+文旅产业”新模式

慈溪华韵国际非遗博览园规划效果图

据了解,落地慈溪市的永新华韵国际非遗博览园总用地面积约143.24亩,总建筑面积约181681平方米,涵盖非遗主题酒店、非遗文化展演中心、长三角非遗大数据中心、非遗传习基地、非遗文化休闲区及非遗文化产业楼等,还将同步建设青瓷清酒产业生产基地。据悉,国家级非遗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了中国青瓷制造的最高水平,而慈溪越窑清酒是清酒源头,当地水稻种植、清酒酿造技艺传承至今。永新华韵将立足当地非遗资源,融入当地“徐福东渡传说”“东汉董黯为母担水的慈孝文化”等传统文化,打造青瓷清酒产业生产基地。

作为深耕非遗多年的排头兵,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善于以非遗做为核心,通过强大的非遗文旅产业运营能力,推动城市经济活力运行。此次,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李永军一行在签约后还前往掌起镇水库进行考察,为即将建设的青瓷清酒产业生产基地的水源选址。未来,永新华韵将把非遗概念和元素充分融入到永新华韵慈溪国际非遗博览园及相关产业投资项目,希望通过对慈溪非遗资源的梳理和IP提炼,打造“非遗主题街区+沉浸式体验+产业投资”的“产城融合”文旅产业发展生态链条。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格局下,长三角作为国内最具活力的城市群,正迎来文旅产业的全面复苏和蓄力。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依托广阔的市场背景,与慈溪市共同整合优质资源,以非遗带动文旅产业,以“非遗主题街区+沉浸式体验+产业投资”的文旅产业链带动,推进长三角区域优质文旅资源的活化合作,全面推动非遗+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及休闲度假目的地打造,进而推动区域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

夯实合作 打造长三角文化资产包

“非遗+文旅产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对长三角经济文化的一体化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非遗+文旅产业”指引城市发展新趋势和新理念,在业内人士看来,永新华韵慈溪国际非遗博览园及产业投资项目的正式签署,意味着城市更新背景下,慈溪市和整个长三角经济带在保护和活化再利用非遗的发展道路上进入新征程。

对深耕长三角城市群的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来说,以非遗赋能文旅产业和城市发展,是其多年的探索和坚持。多年来,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坚持非遗与城市发展的融合,积极推进文旅新模式,目前永新华韵的文旅新模式已经相继在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及成渝地区等城市群布局。

长三角升级“非遗+文旅产业”新模式

签约仪式现场

7月3日,李永军,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军一行赴浙江慈溪,永新华韵与慈溪市就此前签署的非遗保护开发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国际非遗博览园及产业投资项目。在慈溪市各级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该项目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正式签署,同时,双方将合作配套发展一系列产业投资项目。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慈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琪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与慈溪市在文旅产业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全新起点,也标志着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跨入长三角的新阶段。未来,双方将聚焦慈溪城市文化资产包,以“非遗+文旅产业”促进慈溪城市更新,提升慈溪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长三角升级“非遗+文旅产业”新模式

慈溪华韵国际非遗博览园夜景规划效果图

凭借此前多年的经验积累,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将立足城市文化生态,在产城融合、文旅融合领域持续深耕,以城市共建者的姿态,助力慈溪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永新华韵慈溪国际非遗博览园及产业投资项目作为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首个落地长三角的大型非遗合作项目,将成为慈溪市和长三角经济带新的文化增长极,也是带动全区域文旅产业向上跃升发展的新起点和重要支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