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亮相广西桂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9 13:43

7月28日,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简称“旅游展”)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广西桂林举行。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亮相广西桂林

发布会现场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的大背景下,致力于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相关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10+1”旅游合作向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10+5”延伸、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本届旅游展将以“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增进文化旅游“互联互通”,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推动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亮相广西桂林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介绍了旅游展的有关情况。本届旅游展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办展,线下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设置 “一带一路”主题馆、境外旅游精品馆、国内旅游精品馆、旅游产业装备馆、旅游消费馆和国际旅游商品馆6大场馆。届时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机构、企业参展。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亮相广西桂林

本届旅游展主要呈现六大亮点:一是在主宾国机制上,增设特邀贵宾国,有效提升旅游展的品质和内涵;二是继续以“线上线下”双平台办展,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旅游展”;三是突出旅游消费,设置3大旅游消费型展馆,推动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加速推动旅游经济的复苏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注重经贸成效,进一步优化展商结构,提高专业买家针对性,积极开展贸易配对和项目预撮合;五是加强展览与会议论坛的互动,促成旅游领域一系列交流对话和合作机制的完善,推动更多的旅游交流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六是加强宣传造势,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各国驻华大使馆及总领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整合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平台,为旅游展宣传造势,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会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