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5:39

7月17日晚,2021“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在广州塔正式启动。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广州将围绕“红七月”“畅游季”“幸福年”三个主题举办1000余场文旅活动。同时,联合广州地区旅行社推出南粤非遗文化一日游、乡村振兴一日游、“甜蜜增城”婚庆旅游专线、工业历史发展之旅等77条“广州欢迎您”精品游线路。

这一系列举措,既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也是加快落实《广州市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打造广州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广州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推出系列红色文化活动,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比如广州红色旅游季系列主题活动,将以广州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红色旅游A级景区、党员教育基地等为载体,策划举办红色少年说、红色文化分享会、红色文化研学游等红色主题文旅系列活动,同时做好“广州红·英雄城”线上宣传,推送广州红色旅游景点,发布红色旅游点专题攻略。文艺院团将推出百年百场演出活动,展演《旗帜》《大道》《呼·吸》和国内顶尖歌剧《白毛女》等70余台精品剧目。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革命历史文化场馆重新开放,以崭新面貌迎接市民游客。广州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院——永汉电影院,于7月16日举行亮灯复业仪式,打造最具城市记忆温度的文化体验空间。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至10月,广州将围绕暑期、中秋节、国庆节等旅游旺季,推出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将举办第29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邀请专业买家和市民游客观展游览;举办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打造现代都市文化与岭南传统文化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品牌;举办第14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推出“共产党人的故事”红色动漫主题画展、动漫游戏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启动“文化有约·美丽景区”广州市群文创作精品巡演,将精品文化活动送入重点旅游景区;推出婚庆体验活动,面向全国征集32对情侣和夫妇来穗体验广州婚庆旅游民俗。此外,还将举办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及中国漫画家大会暨产业高峰论坛、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第六届广州合唱节、2021年“非遗课来了”课程等多项活动。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广州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深度激发消费市场内动力。期间,将举办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同步举办近百场系列影视、演艺等文化展演活动;举办广州文旅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文旅行业前沿企业出席,为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举办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向市民游客免费派发10万张门票;举办珠江游船“流动的盛宴”等美食主题系列活动,擦亮“食在广州”品牌;举办广州读书月,开展广佛同城共读、线上直播讲座、全民抗“疫”记录征集等系列活动;举办“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前往重要客源城市开展广州文化传播季活动,持续做旺春节旅游市场。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区、文旅企业也继续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比如,越秀区百场经典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海珠区第五届广州市青少年醒狮表演赛,荔湾区广州市第四届少儿艺术大赛,天河区2021年公益文化艺术普及活动,白云区火龙民俗文化节,黄埔区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花都区2021寰球国际啤酒嘉年华,番禺区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南沙区第四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从化区乘风破浪滨海冲浪泼水节,增城区正果畲族盘瓠王文化节,还有广州长隆水上电音节,广州塔非遗作品展陈,广州融创“畅游融创•欢乐有你”惠民活动,正佳广场致敬白衣天使广州医护人员免费游活动,广州之星游轮“珠江红•百年颂”珠江日游党史课堂等。

“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千余场活动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7月17日晚的启动仪式上,广州旅游IP阿蛮和咩仔率先暖场表演,与现场嘉宾观众亲切互动。民乐演奏《四季岭南》、歌舞《嘱托》、杂技绳技《锋刃》、街舞《我们是未来》、杂技剧《化·蝶》片段之《扇影》、粤剧演唱《南国红豆颂党恩》等节目掀起一波波高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国红豆颂党恩》是广州粤剧院特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六人领衔演唱,运用广东音乐《惊涛》旋律,描绘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激荡奋进、动人心魄的恢弘画面。

(图片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