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大步前进搞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7 18:21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大步前进搞振兴

《后池新愚公》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一群庄稼汉,一群泥腿子,一群追梦人……以河北省涉县后池村百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事不避难、敢为人先,修通致富路、迈向振兴路的真实事件为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后池新愚公》,于7月7日在石家庄勒泰影城进行首映。著名演员孙敏、刘威、迟蓬、艾丽娅等主演及后池村支部书记刘晓方出席当天的首映礼与观众见面。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大步前进搞振兴

《后池新愚公》首映现场李玉曼

《后池新愚公》于2019年12月22日开机,2020年末制作完成。该电影以涉县后池新愚公真实事迹为原型,取景地主要在涉县后池村、大洼村等地。涉县后池村位于太行山深处,素有“地在半空中,路无半步平”之说。2015年12月,在寒风凛冽的严冬季节,后池村百余留守老人自告奋勇,每天带着干粮上山义务修路。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邯郸市将后池村民这种精神喻为“新时代愚公精神”。

该电影主要讲述当地百姓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钎凿锤击修筑太行“天路”的艰难历程。道路畅通后,后池百姓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相继完成荒山绿化、引水上山、梯田整治、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工程,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实现美丽蝶变,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大步前进搞振兴的阳光大道。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大步前进搞振兴

首映仪式李玉曼

该部电影演员阵容强大,其中主要演员包括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第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孙敏,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刘威,第4届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女配角迟蓬,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艾丽娅等。著名演员石兆琪,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演员崔可法特别出演。著名演员张丰毅等通过视频方式向首映礼发来祝贺。值得一提的是,该部电影两位导演韩昀桀、张浩宇均是“90后”。

电影首映期间,很多观众感动于后池村百姓的感人事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后池村老百姓真心不容易,他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社会各界学习。这种精神,将激励大家开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观众张先生说。

该电影真实体现了后池群众主动作为、无私奉献、造福后代的新时代愚公精神,是一部记录当代基层干部不忘初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演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高品质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