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儿童剧《烽火皮影团》全国巡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0 14:02

7月初,由安徽省马鞍山市艺术剧院原创的优秀红色题材儿童舞台剧目《烽火皮影团》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开启保利院线进行了首场演出,正式拉开在全国巡演20场的艺术之旅,将为宣传和推广马鞍山本土优秀文艺作品,扩大并提升马鞍山城市文化知名度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全国巡演活动将在武汉、长沙、重庆、海口和福州等地共演出20场,这也是继原创儿童剧《青蛙王子》和《海洋总动员》进入保利院线巡演之后,马鞍山又一部原创儿童剧走进全国保利院线。

红色儿童剧《烽火皮影团》全国巡演

据介绍,原创大型抗战儿童剧《烽火皮影团》,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精心创排的红色题材剧目。该剧讲述的是1938年后,日军开始扫荡长江以南,战争中的刘家村有一个很特别的皮影团,皮影团由村长老刘叔带领,由勇敢的栓柱和另外3个十几岁的孩子组成,但随着同村男孩三石头的加入,栓柱和三石头因为谁唱主角的位置产生了矛盾;同时,三石头的奶奶极力反对三石头唱皮影戏……携带着重要情报的日军大佐藤田扫荡至刘家村,并打伤三石头的奶奶,三石头计划为奶奶报仇,可是,三石头不知道,老刘叔真实身份是八路军联络员,他和栓柱的最新任务就是接近藤田取得情报。带着不同的目的,三石头和栓柱在充满危机凶险的过程中,从互相较劲到互相掩护,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故事。

红色儿童剧《烽火皮影团》全国巡演

该剧为2020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以创新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抗战小英雄的故事,特别是重新解构了常见的抗战题材作品表现手法,表现出烽火年代的少年儿童期待和平的愿望,重点刻画了“抗战小英雄”的成长历程。

同时,该剧还运用细腻的情感表达吸引并感染观众,加之皮影戏这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共同呈现,完成了一个现代语境和中国特色的“多媒体”舞台作品,成功演绎了“用中国传统方式讲中国故事”的表现手法。

(图片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