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2 17:48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图为启幕仪式上的武术表演 朱萌拍摄

7月19日,2021黄河金三角(运城)运动休闲体验季推介会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东郭镇岚山根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举行,长达100天的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正式启幕,将向全国展示运城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

启幕当天,铿锵有力的绛州锣鼓《黄河魂》拉开了仪式序幕,激情飞扬的武术表演《少年强》展现了中华少年坚韧不拔的精武精神;魅力四射的康杰中学啦啦操《炫青春》,灵动活跃的临猗县小学生花式跳绳《绳舞飞扬》、动感十足的曳步舞《嗨翻天》,充分展示了运城青少年青春飞扬;花式篮球《灌篮王》向观众们展示了花式灌篮的惊险刺激,充满运动激情;非遗展演《民族魂》中的翎子功、帽翅功、水袖功、手帕功、扇子功、长绸舞等,展示了蒲剧的艺术魅力。

演出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骑手开始环盐湖骑行,一路向健康出发,向快乐出发。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朱萌拍摄

据悉,本次体验季活动从七月中旬开始,到十月底结束,主要面向黄河金三角双休日旅游度假人群,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运城市13个县(市、区)将围绕“群众体育一县一品牌、竞技体育一县一特色、体育产业一县一亮点”,深入挖掘当地经济、社会、历史等方面的特色项目,依托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积极探索体旅、体教、体医结合点,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15项主题活动和20多个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运动休闲项目。

体验季期间,既有观赏性的体育比赛,又有参与性的休闲体验,还有互动性的亲情活动。比如盐湖区的环湖骑行,永济市的五老峰登山、芮城县的圣天湖的千人跑、稷山县的徒步千年枣园、闻喜县的EDBA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等等。活动期间,运城市文旅局和各县(市、区)还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住宿优惠政策,在运城,广大运动休闲爱好者们可以感受到“运健学、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面面俱到的良好参与体验。

来山西运城,体验“文旅+体育”跨界互融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朱萌拍摄

运城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地带,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体育旅游资源丰富,可开发、可利用、有价值的景点多达1600多处,国保单位102处,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近年来,运城市着眼于融合化、品牌化、全域化发展,创建芮城、盐湖等县(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擦亮“关公、盐湖、黄河”文旅金字招牌,打造关公文化产业园、河津龙门景区等文旅产业项目。同时,还开展了盐湖区东郭运动休闲小镇、芮城县圣天湖运动休闲小镇等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成功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奔向小康”环湖长跑比赛、全国柔道大师赛、全国水球锦标赛等多项国家级体育赛事,不断提档升级品牌赛事。

据悉,下一步,运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区域合作,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山水文化生态综合资源优势,让体育从强健体魄的功能,逐渐与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医疗保健等产业相互联系、紧密融合,推动产业化、休闲化、娱乐化、多元化,着力打造新优势、增添新动力、展示新形象,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出黄河金三角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