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宜宾第一个野生动物世界,藏着多少精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3 10:50

为高效促进文旅融合,四川宜宾的翠屏将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不断拓展“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路子,通过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助力、向产业要活力,积极打造高桥村、胡坝村、丘陵村3个竹特色示范村,建成幸福胡坝、凤垚香谷等30个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其中,位于翠屏区李庄镇兴文村,占地约800余亩的宜宾野生动物世界凭借将生态农业、动物观赏、科普教育、休闲游乐、山水文脉、循环经济深度融合,成为翠屏区乡村振兴的新载体、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如今,该项目依托宜长兴百里翠竹长廊、宜长旅游黄金大道,与李庄古镇、蜀南竹海等知名景点,竹溪谷、高桥村等农旅融合产业园串联成线,将成为川南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一环,不断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独具特色的脱贫致富路。

四川宜宾第一个野生动物世界,藏着多少精彩?

回归自然,与小动物亲密接触,无疑是令许多人期待的事,然而这对于长期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而言却并不是一件易事。隔着围栏和玻璃的动物园,几乎没有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注定少了情趣,令人遗憾……

在离宜宾主城区不远的一个充满趣味的野生动物世界里,这样的期待却可以得到实现:乘车近距离观察狮、虎、豹,步行游览野生动物散养区,看黑熊、环尾狐猴、斑马、梅花鹿,与成群白鸽嬉戏,和俏皮的金刚鹦鹉逗乐,还有七彩滑梯、3D魔幻玻璃桥、喊泉、天壶等游乐设施……同一处地点,一次就能玩得尽兴,这便是宜宾野生动物世界。

四川宜宾第一个野生动物世界,藏着多少精彩?
四川宜宾第一个野生动物世界,藏着多少精彩?

宜宾野生动物世界紧挨宜长旅游公路,从宜宾主城区自驾前往只需20分钟左右。整个园区占地约800余亩,是以保护救助、饲养繁育野生动物为主,兼具科普教育、蜀竹文化、生态环保、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景区。

在园区内,除了特别引入的东北虎、金钱豹、非洲狮等大型猫科动物,还有不少温顺的野生动物,其中包括憨态可掬的羊驼、灵动俏皮的环尾狐猴,还有梅花鹿、澳洲鸵鸟以及各种鸟类。一群温顺又萌萌哒的可爱动物,喜欢与人亲近,游客们不仅能观赏动物,还能近距离和这些温驯的动物接触、互动、拍照,甚至是喂食。

四川宜宾第一个野生动物世界,藏着多少精彩?

在蜿蜒于山谷之中的3D魔幻玻璃桥上行走,感受着穿梭于丛林之间,游走于猛兽之上的独特体验,观青山绿树,听虎啸狮吼,觅熊迹豹斑,看各种珍禽异兽在大自然环境中自由活动、安息繁衍,想来是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你也想拥有这般返朴归真的感受,想看看那些平常生活中见不到的可爱萌物,不妨选择亲自前往,和人类的好朋友们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游玩指南

宜宾野生动物世界距宜宾主城区约10km,车程约20分钟,距离李庄古镇景区约7km,车程约10分钟,沿宜长旅游公路可直达园区的游客中心。

出行方案一:宜宾南客站乘坐汽车

1、宜宾到李庄(走宜长旅游公路),宜宾野生动物世界下车;

2、宜宾到母猪凼,到宜宾野生动物世界下车;

3、宜宾到文昌宫,到宜宾野生动物世界下车;

出行方案二:自驾游

导航搜索“宜宾野生动物世界”,按导航提示,沿宜长旅游公路前往即可。

(图/宜宾市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