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展示公益艺术培训成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4 16: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2021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公益艺术培训成果展示于7月12日在湖南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展示公益艺术培训成果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公益艺术培训自2014年9月启动,从最开始的3个班次到现在的每年150余个班次,培训人数从不足百人增加到每年2万余人次,艺术门类增加到20多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总分校体系”理念,从市馆主阵地辐射全市社区,馆内阵地培训和社区分校培训双管齐下,常年面向普通市民开展免费艺术培训,让公益艺术培训更加便民、惠民、利民,把实事好事真正办到市民群众的心坎里。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展示公益艺术培训成果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红色经典“用难忘的旋律致敬革命先烈,再现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不懈奋斗、铸就辉煌的历史”,时代放歌“展现致富安居、共奔小康的幸福感”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了长沙公益艺术培训成果,15个节目涵盖合唱、舞蹈、器乐、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380多名学员登上舞台,用深情的歌唱和优美的舞姿,生动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激荡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展示公益艺术培训成果

同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公益艺术培训书法、美术、篆刻作品展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展厅开幕,共展出由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美术、书法教师和公益培训班学员创作的100余幅美术、书法、篆刻作品。

2021年,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按照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同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文化艺术水平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文艺特长,深入社区、企业、村组、团队,深入群众,做辅导、排节目57人次,多次组织开展“文艺春风 情暖乡村”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举办书画作品展;全力支持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创排,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难,为举办长沙市第二届听障人士朗诵比赛、市老干文联诗词学会举办诗词吟诵提供场地等20场次;40多支群众文艺团队每天在市群艺馆吹拉弹唱,放飞梦想;在充分提供线下服务的同时,通过“长沙群艺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微视等平台提供线上艺术课堂、在线直播、优秀文艺节目展演等线上服务,与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南公共文旅云、掌上长沙等合作直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展演、“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颂歌向党”群众合唱大赛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服务群众500多万人次。

(图片均由长沙市群众艺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