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即日起调整跨省旅游政策,实施联动管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7 15:20

8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山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王利波、厅长王爱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蓝佛安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太原、长治、平遥3市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介绍当地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

山西:即日起调整跨省旅游政策,实施联动管理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急动员、紧急部署。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蔓延。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迅速采取果断和有力的措施堵塞防控漏洞。要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进一步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和活动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和管理。

山西:即日起调整跨省旅游政策,实施联动管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把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快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宣传引导、应急处置,以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调整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政策,实施联动管理。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该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相关业务。

山西:即日起调整跨省旅游政策,实施联动管理

(图为景区防疫措施 朱萌拍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