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找音乐里的小动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30 15:10

可爱的蜜蜂、美丽的天鹅、奔腾的骏马、自由的鸟儿,如果把这些小动物的形象用音乐表现出来会怎么样呢?8月29日,在杭州剧院上演的亲子音乐会《动物狂欢节》就能找到答案。

《动物狂欢节》是法国作曲家圣桑所作的一部别出心裁、谐趣横生的管弦乐组曲,他以生动的手法,描写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动物狂欢节》后被改编成钢琴独奏等多种版本。

琉璃室内乐团在保留了钢琴独奏版《动物狂欢节》之外,加入当代作曲家的创意之作,通过主持人讲述的故事和互动,串联起整场音乐会的曲目,使观众一起聆听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以及打击乐表现出来的动物们,一起在音乐会中玩转动物园。

寻找音乐里的小动物

演出中

音乐会上,钢琴、小提琴、大提琴这三种在国内最为普及、琴童学习最多的乐器一一展现。钢琴被誉为乐器中的“皇帝”,而小提琴则是乐器“皇后”,大提琴以浑厚丰满的音色有着“音乐贵妇”之称。这三种乐器可独奏、可合奏,作品丰富、变化多端。

这场音乐会是故事与音乐的完美融合,演出中充满了童趣的故事、鲜艳活泼的画面及风趣幽默的表演,还有温馨欢乐的互动。以孩子喜欢的动物、动画片为主题,这场音乐会用简单有趣的方式让孩子体验各种乐器,在不知不觉中爱上音乐。

(图片由杭州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