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心舒心拥抱精神食粮,山东公共文化场馆严遵疫情防控举措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0 11:48

 

放心舒心拥抱精神食粮,山东公共文化场馆严遵疫情防控举措

记者8月9日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根据近期信息调度情况,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严格落实场所防控、公众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要求,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遵循“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合理控制线下活动,制定应急预案,倡导群众文化活动在线上开展、线上参与。

同时,积极通过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推出文化慕课、展览、专题片、微视频、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8月9日,全省共有34个公共图书馆、46个文化馆、67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因疫情防控原因暂停开放。

其中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要求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坚持防疫优先、措施到位、创新服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有效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潍坊市图书馆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把好“宣传关”“入口关”“消毒关”“聚集关”“培训关”五关,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读者服务工作。

济南市章丘区图书馆作为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站分站,今年暑假图书馆共招募5期共计100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以在校大学生、高中生为主。面对严峻的疫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岗位培训,积极参与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醒市民文明排队,有序入馆,佩带口罩,保持间距。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志愿者们发放区文明办“携手巩固成果,防疫有你有我”倡议书,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读者朋友的“服务员”,用自身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