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福田区加快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5:55

7月30日,福田区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福田区副区长孟漫、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处副处长韩利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董姗与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国乐艺术家方锦龙作为特邀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福田区加快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近年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创新打造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都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有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做保障。深圳市级文化场馆和知名文化企业有着功能完备的文化设施资源、丰富的文艺创作资源、充沛的文化专业人才资源、广泛的演艺人才资源、成熟的文化活动品牌资源。通过与市级文化场馆和社会知名文化企业构建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共建机制,合力推动实现市区文化场馆联动使用和共建共享,推动福田区都市公共文化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共建共享合作协议签署后,市级文化场馆和知名文化企业将对福田区开展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在场地使用上提供优先保障,为福田原创或引进精品文艺剧目,为福田辖区居民和群众文化团队开展文化艺术培训和业务指导,深入福田辖区各商圈、街道、社区、园区及学校,举办公益性品牌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高品质的都市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福田区加快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作为共建共享后的第一场文化活动,7月30晚,由福田区文化名人、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领衔众艺术家在深圳音乐厅演出了《青春国乐进行时——方锦龙跨界新国潮之夜》,精彩的演出让广大市民领略了国乐艺术的魅力。

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 福田区加快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福田区正在全方位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除了推动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外,正在大力推进都市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届时,一大批优秀的文化艺术活动将深入福田辖区的每一个商圈,打造“都市型”“沉浸式”“国际化”公共文化空间,刷新市民文化消费生活新方式,助力福田区社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