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文旅志愿者开展拥军优属志愿活动庆“八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8:05

 

武汉文旅志愿者开展拥军优属志愿活动庆“八一”

活动现场

庆祝“八一”建军节,日前,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邀请退役军人家属、子女参观武汉自然博物馆,为孩子们开展暑期科普教育。同时,武汉文旅志愿者还在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维护景区秩序,保障游客安全。

“看,是恐龙!”“好大的恐龙!”刚走进武汉自然博物馆,孩子们就被巨大的恐龙化石和浩瀚星河震撼到。“马门溪龙是我们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一种恐龙,我们馆内这件马门溪龙标本全长有24米……”在文旅志愿者和景区讲解员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在贝河大林生命馆里穿越亚马逊河、尼罗河、密西西比河等十条世界大河,认识不同流域的动植物、古生物标本,领略世界各地的人文魅力。

武汉自然博物馆拥有丰富的藏品,并擅于运用场景还原和数字化多媒体互动的手法全方位展示自然环境和动物的生存状态。看着眼前栩栩如生的珍稀动物标本,孩子们惊奇不已,感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建军节是属于军人的节日,感谢所有解放军战士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让我们拥有了安定、美好和幸福的生活。”参观途中,志愿者黄婷和孩子们亲切互动,很快就打成一片,“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为这些军人家庭带去欢乐,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参观的过程中,军属家庭一行遇到了武汉自然博物馆里的小小讲解员。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在暑期招募了一批小志愿者,经过培训、考核等环节,这些小志愿者熟练掌握了讲解博物馆的必备技能,现在他们已经正式“上岗”了。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更加吸引孩子们的兴趣,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学习知识的热情和动力。看着这有趣的一幕,不少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有机会加入志愿讲解的队伍,进一步提升实践能力,为社会做贡献。

在“舞动幽灵:新冠启示录”病毒科普展展馆内,文旅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互动游戏、认识病毒模型、观看漫画图文,回顾武汉的抗疫历程,学习更多的公共卫生知识,并对人类与病毒的关系产生思考。

此外,文旅志愿者还在景区入口免费为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口罩,提醒他们在出行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助力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图片由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