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重温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6 09:52

辽宁是红色文化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十四年抗战,打响第一枪,发表第一份抗日宣言,唤起民族觉醒;抗美援朝,支前保障坚强有力;建设新中国,倾尽人才资源无私奉献。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虎山长城红色教学基地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22公里

景点|虎山长城红色教学基地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重温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之旅”

虎山长城景区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城东12.5公里,地处中朝界河鸭绿江畔。国家级鸭绿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区、国家4A级景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虎山是突起于鸭绿江与爱河交汇处的一座孤山。虎山因山势陡峭阻断东西交通,南控鸭绿江水路,所以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虎山长城始建于明成化五年,即公元1469年,由当时的辽东副总兵韩斌督建。《明史》记载:“终明之世,边防甚重。东起鸭绿,西抵嘉峪,绵亘万里,分地守御”。

景点|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追寻最绚丽的“红” | “重温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之旅”

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位于元宝区爱民街61号,始建于1951年,当时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0军最早在丹东修建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最早的烈士陵园。烈士陵园重修于1971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园内安葬抗美援朝烈士292位。其中人民英雄、战斗英雄、特等功臣等13位,团级以上干部8位。园内现有烈士纪念建筑物3处,烈士事迹展览馆1处,展出园内18位烈士的英勇事迹。烈士陵园1987年被辽宁省人民政府定为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命名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6年被命名为“丹东市未成年人教育示范基地”“丹东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丹 东市国防教育基地”。2016年被命名为辽宁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21年被定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