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为媒 70位世界合唱理事会专家隔空对话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26 19:18

8月25日至27日,一场特殊的世界级会议在四川成都举行。受全球疫情影响,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首次启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世界合唱理事会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会议,旨在鼓励全球合唱界的朋友在逆境中坚持合唱事业,积极推动世界合唱事业的复苏。活动期间,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德国)与成都音乐坊就“世界大学生合唱节”“2022年世界合唱比赛预选赛”等项目正式签约。与此同时,“世界合唱比赛文化交流活动基地”正式落户成都音乐坊。

音乐为媒 70位世界合唱理事会专家隔空对话

此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全球直播的形式,将线下举行的学术论坛、合唱训练营以及成都音乐产业推介等活动向世界进行推广宣传。来自中国、德国、英国、俄罗斯、南非、纳米比亚、斯里兰卡、韩国、加拿大、墨西哥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位世界合唱理事会的专家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中国合唱音乐业界领导及世界合唱理事会中国区专家代表(包括港、澳、台地区)共聚成都,与其他亚太地区理事会成员就亚太地区合唱文化事业的发展、“世界合唱运动”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8月26日下午举行的世界合唱理事会亚太会议公开会议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天昊表示,会议选择在成都召开,体现了世界合唱理事会对成都的关心支持,也是对成都加快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充分肯定。据他介绍,近年来,成都聚焦“国际音乐之都”建设,发展音乐事业,带动文艺全面兴盛,促进了城市品质的提升。数据显示,成都全市现有音乐艺术院校或设有音乐艺术专业的学院10余所,在校音乐艺术人才超过7万人。2020年,成都全市音乐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音乐为媒 70位世界合唱理事会专家隔空对话

会议期间,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德国)与成都音乐坊就“世界大学生合唱节”“2022年世界合唱比赛预选赛”等项目正式签约。作为会议的一大亮点,“世界合唱比赛文化交流活动基地”正式落户成都音乐坊。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方面表示,将与成都音乐坊一起为扩大国际间文化交流和合唱文化艺术发展而努力。

成都音乐坊管委会主任刘明军介绍说,成都音乐坊是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核心区,四川省发展音乐产业的主要承载地。片区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面积1.2平方公里,区域内坐拥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职业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已建成成都城市音乐厅及成都音乐产业中心、音乐大道等多个重大项目。未来,成都音乐坊将作为展示中华文明、天府文化、成都魅力的窗口,全力营造艺术氛围和消费场景,构建天府音乐话语体系。

记者了解到,8月27日,与会专家代表们还将走进成都的各大艺术空间,为成都的合唱团授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