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7 19:38

在8月13日举办的广西文化旅游与广电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表示,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以“强基础、强品牌、强效能、强融合”为工作目标,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唐正柱介绍,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文化惠民项目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广西累计投入31.24亿元补助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覆盖率达99.56%;累计投入7.109亿元,新建、改扩建一批县级公共文化场馆。目前,广西共有公共图书馆115个、文化馆124个、美术馆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174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14295个,基本实现“市县有馆、乡村有站”的目标。

广西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西民族博物馆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2021年,聚焦聚力建党百年盛典,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以“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统筹全区的资源和力量重点打造升级“走读广西”“文兴广西”两个公共文化活动品牌,通过开展百书推荐、百场展览、百场讲座、百场直播、百场走读等“走读”活动,以及百年精品、百年百艺、百年华彩、百年舞动、百年辉煌等活动,在全区掀起各族群众共庆百年华诞的热潮。

与此同时,广西共有115个公共图书馆、124个文化馆、117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35个博物馆(纪念馆)、3个美术馆实现面向社会“零门槛”免费开放,提供书刊借阅、展览讲座、公益培训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免费开放规范化、服务项目品牌化、文化活动常态化、文化服务均等化。

广西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

“走读广西”活动 郭凯倩 摄

唐正柱表示,在探索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新路径方面,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创新编制了广西旅游导览图、广西公共文化场馆导览图、“走读广西”红色文献地图的文旅融合创意产品,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机构和旅游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工作。2021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将重点开展广西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旅游融合试点建设,制定发布《广西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旅游融合试点建设规范(标准)》,并在全区范围内打造30个村级文旅融合试点。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