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绍兴柯桥区:演绎“互联网+旅游”新篇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17 19:40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星罗棋布的景区资源串珠成链,生态环境、人文韵味之美相得益彰。底蕴深厚的鉴湖旅游度假区是柯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首选地;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柯岩风景区,是绍兴久负盛名的传统旅游胜地;大香林·兜率天的佛音与静谧、乔波冰雪世界旅游区的刺激与乐趣、安昌千年古镇的水乡风情、东方山水乐园的亲子玩乐,让每一位来到柯桥的游客都能发觉属于自己的乐趣。

自柯桥区树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以来,柯桥区整合财政资金30亿余元用于度假区、美丽城镇、城镇村景区化等建设,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全力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城市文旅品牌。

为响应“互联网+旅游”的号召,加快数字化改革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国内大循环背景下营销示范工程的建设,柯桥区从拉动文旅消费出发,不断加强与OTA平台深度合作,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品牌营销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今年3月,由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稽山鉴水唐诗路”体验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验客达人集聚柯桥,感受浙东唐诗之路的“新文艺复兴”魅力。8000多万曝光量,让柯桥的名字一跃成为游客心中的旅游胜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在柯桥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

浙江绍兴柯桥区:演绎“互联网+旅游”新篇章

柯桥区风景如画

七夕佳节,柯桥区线上推出“诗路柯桥,假日游你”—集卡拆柯桥惊喜助游金活动,收获广泛网友高度关注,游戏互动的方式吸引了大批年轻客群积极参与。柯桥还将通过“老绍兴·金柯桥”全域旅游IP形象打造、“诗路柯桥”和“食尚柯桥”两大主线深度挖掘、柯桥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直播、设计开发“老绍兴·金柯桥”全域旅游文创产品等方式,展开系列活动。通过强化区内各产业文旅融合的方式,实惠于民优惠于企,多种业态共同发力拉动文旅产业链发展,实现全区共同富裕示范建设。

据了解,7月初,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同程旅行平台上线“诗路柯桥·假日游你”柯桥文旅旗舰店。其中,柯桥区针对江浙沪高校大学生推出高铁满减优惠,出行最低只要0.11元,成功吸引了柯桥周边年轻游客群体,疫后必将激活柯桥周边1日游和短途游,这也是柯桥区融杭接沪连甬重要发展战略下的一次创新、精准式文旅融合营销新模式。

近年来,柯桥区紧紧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前提,立足特色资源优势,紧扣浙东运河文化带、诗路文化带等文化建设热点,坚持全区协同,共同推出差异化、精细化文旅产品,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正日益成为促进柯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图片由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