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期间去看一看地震后水磨古镇的变化

旅游 第六感    2021-09-12 20:00

有着“长寿之乡”的水磨古镇,位于四川省汶川县南部的岷江支流寿溪河畔,被称为老人村,这样的一个古镇有着怎样的别样故事呢?水墨古镇旅游攻略为你解答。

水磨镇既是汉族和少数民族的交融区,在5.12大地震后重建中赋予其厚重的南粤新元素,内地风情和藏羌文化交相辉映,西蜀人文和禅佛文化联袂绽放。水磨古镇距成都76公里,都江堰市25公里,映秀19公里,是镶嵌在:都江堰、青城山、卧龙大熊猫栖息地、九寨沟、黄龙之间的一颗璀璨明珠,被称为世界遗产群中的世界地震遗产。旅游区位条件优越,具有“川西高原休闲胜地”、“西羌文化名镇”之称。

国庆水磨古镇旅游攻略——主要景点

春风阁

春风阁

“春风阁”是深入挖掘水磨古镇历史文化,提炼结合藏羌汉民族建筑特色精华而修建的景观建筑。建筑构思奇妙,独具匠心,主题建筑秉承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法式,细部装饰具有浓郁的宗教和藏羌文化色彩,是多民族文化的有机融合,体现出各族人民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坚韧性和凝聚力,是民族大团结的有力见证,亦是登临观澜的绝佳场所。

西羌汇

西羌汇

西羌汇,坐落于水磨镇春风阁脚下,东临寿溪湖,是水磨标志性景观之一。西羌汇展现了汶川特大地震后人们自强不息重建家园的精神面貌,寓意生命的延续和文化的传承,蕴含佛山水磨之间血脉相连的山水深情。

羌碉

羌碉

“水磨羌城”碉楼是整个羌城的标志性建筑,高10米左右,雄伟气派,大气磅礴,它蕴含了羌族的千年历史与建筑文化,凝结了羌族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是羌族特有的一种建筑形式。千百年来,羌族先民为了避免战乱,世代迁徙,碉楼成了他们防御的建筑。

水磨古镇其他景点推荐:禅寿老街、万年台、字库塔、水磨亭、寿溪湖、禅城桥、白塔、广场等景点。

水磨古镇

国庆水磨古镇旅游攻略——交通指南

乘车:在茶店子汽车站乘车去水磨镇,该车站从4月27日开通了直达水磨镇得班车。该班车每天两班,从成都至水磨的发车时间分别是上午9点和下午3点半,从水磨至成都的发车时间分别是上午8点和下午3点半,票价均为28元。全程用时1个半小时左右。

自驾:建议走成灌高速,然后转都汶高速,在有“水磨古镇/三江”的出口下高速,再沿国道213线,经漩口后前往水磨古镇,全程约70分钟车程。高速过路费为23元(一类车)。全程路况良好,都江堰至水磨古镇为两车道双向油沙路面,多弯道,要注意车况和车速。

水磨古镇

国庆水磨古镇旅游攻略——住宿

水磨古镇景区住宿单位较为集中,羌城分布单位多,但规模极小,多为灾后重建民居房,普通为无牌家庭旅店,2、3间客房制约了其发展。老街仅有少部分规模接待单位。而羌城和老街外则为规模接待单位。由于是灾后重建,因而在客房上表现良好,大部分客栈设施齐备,入住舒适。目前景区住宿消费较川内其它景区而言,淡季持平,价格适宜,在乡游网上可以预订,在旺季时客房严重不足,因此建议旺季前往景区的游客提前做好预定工作。

水磨古镇

国庆水磨古镇旅游攻略——注意事项

出行注意:水磨古镇部分街区不通车,仅供行人步行,因此,建议预定游客事先与店家联系,确定有关停车和线路的解决方案。在旅游高峰期,如五一、国庆、夏季周末、小长假等,古镇住宿紧张,游客要做好预定工作。

行车注意:交通安全是自驾游客首要关注的事项,下高速后沿省道行进时,多为山路,坡多,弯多,要注意车速,超车时要倍加小心。在遂道中行车时,放慢车速,打开前灯,不要超车。若遇暴雨天气,建议游客调整出行计划,避免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在水磨景区时,无论是行车或倒车,要多观察地形。部分旅游接待单位自有的停车场因缺乏完善的设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要多加留意。

景区注意:景区部分步行道坡度大,有小孩和老人同行时,要注意搀扶或改由其它观光道。不要过分靠近河道,远离水区,避免滑落溺水。景区设施不要随意攀爬,以免造成伤害。在客栈入住时,要规范使用室内设施,尤其注意用电设施,注意防火。旅游消费时,应当做到事先核心包括价格在内的细节,避免产生纠纷。

在国庆期间去看一看地震后的水磨古镇有怎样的变化,看看国家对灾区人民的重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你准备出发了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