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2 20:31

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至今,四川省都江堰市围绕如何做实、叫响、擦亮“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以全域旅游理念主导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三遗”品牌价值不断彰显。2021年1月至6月全市共接待游客1341.28万人次,同比增长48.63%,综合收入188.21亿元,同比增长119%。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下实现正增长。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2020年度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都江堰位于四川盆地西部的都江堰市,坐落于成都西部岷江之上,是中国最出名的水利工程之一,始建于2000多年以前的秦国,由李冰父子率众所建。这座古老的无坝引水工程,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2000年11月,都江堰与青城山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至今体现着惊人的完整性。建成之初的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体工程和百丈堤、人字堤等附属工程,至今保存完好。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青城山因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而得名。青城之幽,处处清幽,幽中藏奇,幽中见秀。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同时,青城山也是道教发源地,是天师道的祖山祖庭,山中有8大洞、72小洞、道家宫观,遍布其间,建福宫、天师洞、祖师殿、上清宫,令人目不暇接。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两年多来,都江堰市在旅游产业能级、城市功能品质、旅游品牌形象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着力融合发展,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成功引进西南地区投资投资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品质最高的世界级特大型文旅综合体—成都融创文旅城,创新推出集融创乐园、雪世界、水世界、锦秀剧场、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融创茂、滨湖酒吧街八大业态为一体,兼具配备完善的综合服务设施、近万辆停车位、多元化消费场景,全面打造了“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欢乐文旅城”西部旅游新三角。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其中,融创雪世界是目前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真冰真雪,四季不融,满足你的冰雪绮梦。自2020年6月30日开业以来,融创文旅城累计吸引游客800万人次,已荣获2020年度文旅新地标、2020中国文旅行业振兴突出贡献奖、2020年城市旅游人气目的地等诸多奖项,拉动都江堰市2020年全年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达2621.54万人次和312亿元,扭转2020年上半年下降趋势,实现人次、收入双增长良好态势。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不仅如此,都江堰近年来成功举办第19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健康跑,高水平策划举办熊猫超级山径赛、中国短道汽车拉力赛,虹口漂流节获评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为持续增强核心产品竞争力,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获评“国内最佳旅游景区”,灌县古城入列第二批省级文旅特色小镇,七里社区、飞虹社区、泰安社区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录。

三遗之城笑迎八方来客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出“农商文体旅医养”融合发展方面,都江堰持续丰富文旅街区、林盘消费、绿道经济等消费新场景。培育见素山居等精品网红民宿38家,创建10个成都市A级林盘景区,培育青城问花村、隐秀养生院子等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项目)3个。

(视频图片来源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