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盖州市美丽乡村路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9-03 18:22

01线路主题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02线路安排

· 盖州市小石鹏乡毡帽峪村· 赤山森林公园

· 玉石水库

· 猫耳岭

03景点介绍

盖州市小石鹏乡毡帽峪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盖州市美丽乡村路线

村庄所处位置属辽南丘陵地带,地势东高西低,东部和东南部为高山和丘陵,西部和北部为平原。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95℃,年降水量6363mm,无霜期189天,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寒暑适中,温和宜人。夏季较周边邻近城区气温低6℃-8℃,村平均海拔450米,其中小洋楼山顶最高处海拔786米,有保存完好的二战时期侵华日军遗留航标遗迹。毡帽峪村素以淳朴的民风和绿色原生态农业而远近闻名。2015年,村里流转土地60亩,引进源晟旅游观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观光设施农业和源晟山庄,旅游季节日平均接待游客100人左右,口提供餐饮、住宿、拓展训练、会议接待等旅游服务。在这里您可以尽情享受“采菜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这里天空碧蓝,白云朵朵,空气清新,站在山间可见茂林修竹,小溪潺潺,天然氧吧让您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各式景观点缀于花海丛林之中,浪漫之情悠然而起,忘情于自然之中;生态果园春可赏花,秋可品果。同时,游客既可以了解农作物的基础知识及生长过程,也可以撸起袖子、舞动锄头、挥洒汗水亲身体验农耕生活;设施农业实现季季瓜果飘香,随时可以进园采摘,享受采摘乐趣;儿童乐园可以让您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尽享亲子时光;垂钓园、鱼塘可以让喜欢安静的您有一片自己的休闲空间;在半山坡上还有特地为您准备的“果林散养鸡”,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享受果林寻宝和从林嬉戏的乐趣,享受生活在城市中的您向往的那一抹淳朴的乡村生活;游玩之余,可体验农家乐,品尝纯绿色无污染农家风味美食,吃出不一样的乡村情怀。同时,绿色舒适的休息区,为游人提供精品的民宿服务,让来客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衍生品超市内有农副产品展销柜,为游客提供最新鲜、最绿色的农副产品。

赤山森林公园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盖州市美丽乡村路线

赤山风景区在唐初就是辽东名山之一,以峰奇、洞异、泉清、石怪、寺古而闻名。1948年,盖州市历史上的万福县人民武装,在县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力及县局公安队副连长李广鹏指挥下,部署上百兵力,对藏匿在赤山峡谷中的宋大干一伙匪徒进行第五次围剿。在强大火力和政治攻势下,宋大干、宋二干及宋三干,三个蜷缩在朝阳洞洞内的匪徒缴械投降,被人民押上了历史的审判台。该条线路旨在感受历史事件的同时,感受自然景色。

玉石水库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盖州市美丽乡村路线

玉石水库位于辽宁省盖州市东部山区的矿洞沟镇,赤山的东北方,碧流河的支流上。此水库是营口市的水利重点工程,是一座以城市供水为主,以旅游、养鱼为辅的中型水库。

猫耳岭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盖州市美丽乡村路线

猫耳岭(亦称猫儿岭、猫岭)省级森林公园位于盖州市矿洞沟镇毛岭村境内,与大连天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岫岩龙潭森林公园毗邻。规划总面积3825.2公顷,其中天然次生林37537公顷,占规划区域总面积的98%,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7.5%。猫耳岭为东北-西南走向,为庄河、岫岩、盖州的界山。这里山峦连绵起伏,各具珍稀特色,奇石突兀诡异,植被原始生长,毫无人工痕迹,几步数景,视觉振悦,四处惊奇。

(图片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